20xx年6月21号傍晚,由于连续降特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达250mm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抚河边,汹涌的洪水猛烈地冲击着河堤。18时30分左右,只听“轰”的一声闷响,抚河干流右岸的唱凯堤灵山何家段突然溃决,洪魔呼啸着撕开400米长的口子一泄而下,冲向道路、村庄,冲向楼房里的老人、孩子……。
我们的家乡抚州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肆意的洪水无情的冲毁了人民的家园,河堤决口,肆虐的洪水沉没了村庄和部分乡镇;农作物受损,房屋被毁,道路交通中断,近20万人受灾。带给灾区人民的是无情的伤害和巨大的经济损失,一栋栋民房瞬间被无情的洪水冲刷而变成瓦砾,一座座堤坝顷刻遍体鳞伤,一双双眼神茫然无助的眼睛,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损失的数据,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捶叹,这一切让我们潸然泪下。
洪水突如其来,无法阻挡,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人民子弟兵在第一时间来到灾区,参加抗洪救灾,温总理亲自来到灾区,慰问灾区人民群众,我人民子弟兵仅用了6天时间就把大堤封堵。灾区人民和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强大的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洪救灾,众志成城。俗话说碎石筑长城,细流积成海。我们怀着希望起程,一切困难、灾难都将被我们踩在脚下。我江西流动党支部倡议各位老乡,各位工商户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助。
贡献一份力量,温暖一个家庭,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踊跃为抚州灾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此江西流动党支部谨向为灾区群众捐赠者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