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产
“那边可以让父亲进产房”
佟大为自从在博客上自爆妻子生下孩子后就一直未公开露面。而有知情者更爆出他和妻子是在香港生下女儿的消息。在被问及是否在香港生下女儿时,佟大为则面带微笑避开话题,只以“这个我不能告诉你”来搪塞。2009年不少明星通过优生才计划移民香港,他是否也已经悄然成为香港公民才让女儿在香港出生?但他明确否认了自己已经“移民”的说法。
虽然佟大为不肯透露女儿的名字,但却承认现在已经为女儿取好名字。说起孩子,他一脸幸福,“小女孩一天一个样,好玩得很。”他还忍不住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了看女儿的照片,“她长得像她妈妈,眼睛比我大多了!”手机里的小女孩白白胖胖,头发黑黑,眉眼也很灵秀,佟大为大夸宝宝,“头发又黑又浓,挺漂亮吧!”
虽然不肯透露妻子是在香港生下女儿的,但佟大为说生女儿的时候自己当时全程陪伴在妻子身边,不小心暴露秘密,“那边可以让父亲进产房,我看完生孩子的过程后真的体会到女人的不容易。”
育儿
“抱孩子、换尿片、喂奶
都难不倒我”
佟大为说孩子生下来之后,自己第一眼看到孩子的时候内心很复杂,“那一刻又激动,又感动,又紧张,想着二人世界真的结束了,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在关悦坐月子的一个月里,佟大为更是形影不离地照顾着妻子,他大叹妻子的不易,“那时候是8月,关悦望着我手上的冰镇可乐,说真想喝一口啊,可是我不能让她喝,”佟大为的细心和体贴更让人吃惊,“我现在手机里存了好几个儿科专家的电话,有什么问题就第一时间咨询,”他说自己特地三个月不拍戏是想陪关悦度过最难熬的产后百日,“我知道女人产后三个月最容易患抑郁症,所以这时候一刻也不能离开她!”
当了爸爸的佟大为已经俨然如育儿专家,“在坐月子这个月,我可是学会了太多育儿知识,抱孩子、换尿片、喂奶都难不倒我,甚至连生男生女都学到经验了!”原来为关悦服务的月嫂公司的专家给他传授了不少生子秘籍。那他是否有计划再追加一个?“一切看老婆的意愿吧,生孩子很辛苦,体型要变,吃喝也要忌口,我会尊重她的选择。”
结婚
“在这个过程中
体会到男人的责任”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佟大为就经历了结婚生子的全部过程,佟大为说这一年的确让他成熟很多,“在结婚的时候,怎么筹备婚礼、设计婚宴、彩排……你就会在那些过程中体会到一个男人的责任。”
现在接戏是否有大赚奶粉钱的动力?“当然会有,但我也会在接戏时有所选择,在孩子小的时候,在外地拍摄的戏我会推掉。”佟大为笑称自己现在是对办婚礼、生孩子,坐月子这三步曲具备完整经验,都可以开公司接业务了,“聂远的婚礼还是我推荐的婚庆公司呢。”
对这股“青春偶像小生”结婚生子潮,佟大为说自己感觉是大家都想通了,“其实藏着躲着恋爱也没必要,就坦然面对生活吧。”但他却笑称,“据说在我结婚后,有一个女粉丝就毅然在半个月内把自己嫁掉了!”
事业
“家庭建设得和谐,
身价跟着看涨”
佟大为虽然在2009年结婚生子,但片约却不断。《狙击手》《赤壁》等影视剧都已经拍完。当了爸爸,他的戏路是否会有什么改变?“其实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要我演陆涛那样的也行,不过可能会演得更好,要演成熟的也没问题。”他说自己对戏路没什么限制,只是为了女儿,他会“朝积极向上的角色靠拢,不想女儿看到我演坏人,”即使演了坏人“最后也要变好人。”曾经出演过大胆亲热戏的他,还会接演爱情戏和亲热戏吗?“亲热戏不敢拍了,我女儿长大后看到了问我怎么办?”关悦是否会过问他的亲热戏?“她不管,但从来不会看。”
最近佟大为的广告代言多了不少,当了爸爸后接戏和广告的身价有无看涨?他默认了自己行情看涨,笑称:“可能客户看我的家庭建设得比较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