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观后感
在最近播出的《天天向上》里,《中国机长》的剧组来啦!
张涵予、杜江、袁泉和李沁都在节目中分享了许多拍摄幕后的故事,毛阿敏又以电影主题曲《我爱祖国的蓝天》压轴表演。虽然这是一首老歌,但她用自己浑厚且有力的嗓音重新诠释出了新的韵味,感觉越听越上瘾,忍不住循环播放了起来。
在她身后合唱的大学生们,每人都用手举起了蓝色的模型飞机,并且随着歌曲的节奏轻轻摆动,小飞机上还有闪闪发光的亮片,就像连起了一片蓝天一样。镜头转到天空中真的飞机时,它们也同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整个现场的氛围实在太赞了,忍不住让人竖起了大拇指。
在这个国庆档里,《中国机长》是令人最期待的电影之一,不仅有着超强的主演阵容,还有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故事,都让观众们倍感期待,恨不得赶快把时钟拨到9月30日当天,好能尽快感受这部电影散发的魅力。
《中国机长》官博发布主题曲MV,中国民航大学来点赞
《天天向上》播完没多久,《中国机长》的官方微博就发布了这首主题曲的MV,让我们又过了一次耳瘾。
仔细看看,这首MV里有一幕是中国民航大学2019年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整齐列队并高举着五星红旗,充分展示出他们即将飞向祖国蓝天的向往和追求,脸上也洋溢着为之拼搏奋斗的骄傲。
网友们在微博下方评论“太好听了”,超级期待电影的上映。中国民航大学也跑过来点赞,并表示听完这首歌之后,感到“热血沸腾”。
听着毛阿敏的歌声,看着歌曲中那一幕幕画面,便对《中国机长》这部电影的上映更加期待了。
欧豪的特效妆令脸部过敏,主演们为了演好角色都拼了
虽然这首《中国机长》的主题曲只有短短2分钟的时间,但我们还是在许多细节处感受到了拍摄幕后的心酸和不易。
在MV中,闪过一幕欧豪在补特效妆的镜头。听说,欧豪因为在戏里的角色长时间受伤,而且由于伤势一直在不断加重,因此他要不停地进行补妆,来真实还原伤情越来越重的情况。
特效妆的不断叠加令欧豪的脸部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以致于后期他的脸上起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红疹子。虽然拍摄时非常难受,但欧豪反而笑称自己的脸“再拍戏时不用化妆也可以了”。
为了能够真实还原当时机组人员的心理状态,9位主演还与当时亲身经历这一事件的英雄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希望能够增进对他们的了解,在电影中重现当时的辉煌时刻。
另外,主演们在拍摄前都提前去进行了专业训练,其中难度最高的当属张涵予、欧豪和杜江这三位在驾驶舱的机长们。他们不仅要学习驾驶飞机的理论知识,还要从理论跨越到实践去模拟舱进行飞行训练。对于此前并不了解飞行理论和模拟飞行的“机长们”,表示自己好像在“听天书”一样,更是被模拟舱里面那些复杂多样的操作设备搞到头晕目眩。
在经过培训之后,袁泉、张天爱和李沁穿上空姐的服装,就好像真的乘务人员一样,面带微笑,动作专业。如果有一日在坐飞机时能看到这种“明星服务”,真的是要笑不拢嘴了。
中国骄傲三部曲的压轴,《中国机长》就是要啃硬骨头
《中国机长》是继《烈火英雄》和《决胜时刻》之后,中国骄傲三部曲的压轴之作。其实对于这种航空题材的电影,在中国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了。如果在网络上搜索热门的航空大电影,十有八九都是外国制作,因为这类电影的技术难度很高,投入成本也非常大,角色的情绪波动很难掌控,十分难拍。
虽然顶着巨大的压力,但《中国机长》还是敢于啃下这块硬骨头,片方不仅对主演人员们进行了飞行的专业培训,还斥资近3000万制造了一架1:1的空客A319模拟机,而不是利用特效来完成,就是为了让电影看起来更加真实和震撼。
另外,《中国机长》在拍摄的过程中也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的帮助,所以在影片里我们也能看到许多真正工作于航空事业的人参与其中,这份真实感就更加强烈了。
看完这些,已经忍不住想要马上对《中国机长》这部电影先睹为快了,可惜还要等到9月30日,才能走进电影院去感受这个荣耀和魅力的奇迹故事。
期待电影的上映,期待《中国机长》带来的震撼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