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当前工作需要,的会员“廷锌笙”为你整理了这篇自立自强好少年先进事迹材料范文,希望能给你的学习、工作带来参考借鉴作用。
【正文】
2020年,涉县固新镇各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宗旨,通过线上和线下双线培养和选树了一大批文化素养好,综合能力强的好少年。经过层层选拔,中心校最终评选出十名新时代好少年,为了起到以优促优、典范引领,在全体学生当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现将十名槐乡好少年的事迹予以展播。
姚星宇是原曲小学四年一班的学生,她成绩优异,乐观开朗,在课下时间她乐于帮助同学。尽管父母远在外地工作,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妹妹,但她也从不自怨自艾,力所能及地帮助奶奶做家务,以一个小大人的模样肩负起家庭的担子,她总是说:“奶奶年纪大了,妹妹又太小,我能做的其实很少,但是我不觉得辛苦,因为这是我的家,最温暖的家。”她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独立的好孩子。多才多艺,同学眼中的好伙伴,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奶奶眼中的好孙女,年迈的奶奶说,别看星宇年纪小,但是能干着呢!每天从学校回来,就开始忙里忙外,我说你歇一歇,她跟我说,她不累,还说奶奶年纪大了,又要照顾她和妹妹又要照顾家,辛苦的很,她就扫扫地,帮奶奶洗洗脚,一点点小事不会累。她是个好孩子,奶奶看着觉得心里高兴的很!
她的“成绩单”,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所有成绩的取得并不是一蹴而就,姚星宇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也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她的努力给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优秀的成绩让她于2017年11月14日因期中考试成绩优异获优秀奖,2018年4月期中成绩优异获优秀奖,2018年12月期末成绩优异获优秀奖,2019年元月被评为原曲小学勤奋好学好少年,2019年1月期末考试中成绩优异获优秀奖,2019年7月因成绩优异获优秀奖,2019年10月在第一次月考中成绩优异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