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抗日小英雄海娃勇斗日本鬼子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华北抗日根据地,海娃是龙门村的儿童团团长。一天,炮楼里的鬼子进山去抢粮食了,只剩下猫眼司令和几个鬼子兵。民兵中队长老赵画了一张攻打炮楼的路线图,并写了一封信准备把它交给八路军张连长。老赵把送信的任务交给了小英雄海娃。于是他以放羊为掩护送信去了。没想到,海娃在山沟里碰上了鬼子,海娃着急了,把鸡毛信往哪里藏呢?他看着胖乎乎的羊尾巴,心头一动,就抢到前面抱着那只带头的老绵羊,把它尾巴根的长毛拧成两根细毛绳,把鸡毛信折起来,绑在尾巴底下,鬼子追上来时,什么也没有搜到。他们用枪逼着海娃,要海娃把羊群赶回山里去……一路上海娃受尽了折磨,在一个深夜他好不容易溜了出来,他赶紧到羊圈里,小心地把鸡毛信从羊尾巴上取了下来,一口气跑了几里路。很快,后面的鬼子追了上来,开枪打中了海娃的手。海娃忍着疼痛扯开嗓子喊八路军叔叔……,赶来的八路军消灭了日本鬼子,海娃把鸡毛信交给了八路军张连长,胜利完成了任务。
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克服一切困难,长大后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