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天,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实践基地的一次军训活动。在去之前听学校参加过军训的同学说,在基地的训练过程都是很累很苦的,于是我便抱着有些担心又有些期待的心情,等待着军训的到来。
对实践基地充满期待的我原以为军训大概就像上体育课一样,最多是训练时间长点而已,实际不然。比如看似简单的军姿训练,却令我们累得全身酸痛,腰腿都快直不起来了,但还是要坚持住。训练过程很苦很累,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平时太缺乏锻炼了。
在两天一夜的基地生活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遵守纪律。单从用餐吃饭来说,纪律的要求就已经“非常苛刻”了:双手不能动,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必须等小组长分发完饭,教官下达命令后才可以吃饭。吃饭时还不能说话,否则只要有一个人违反,那么全组人都要接受惩罚。这种要求让我更加理解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团体精神。
基地训练的条件艰苦,饭菜自然也没有家中的丰富,但训练了一上午的同学们,吃起来却感觉格外的香甜可口。可能只有经历了饥饿,才懂得粮食的珍贵,这一道理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在军训生活中,严格时间要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基地不像在家里,困了可以赖会床多睡一会,穿衣服磨蹭一下也不打紧。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起床,在规定的时间换好统一服装,还要按时集合报到。对作息时间控制得非常严格。
军训中还有一些活动是要求大家一起努力合作才能够完成的,也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使我们明白,无论在训练,还是在学校、生活当中,团队合作都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
两天的基地生活很快过去了,我们的军训也结束了。在回校的车上,望着基地的方向,心中竟有一丝不舍。在这里,我学会了遵守纪律,自强自立,团结互助。这次军训令我明白的许多道理,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