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后的心得
3月12日至3月14日,我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式军训,使我们受益匪浅。
我的收获很大。首先得从教官说起,刚到营地时,我们很多规定都不清楚,场地也不熟悉,光有这几点还算好,因为以后自然会明白的,可有些同学根本就没有团队精神,总是不认真训练。
直到有一次中午,我们再做训练,也是午餐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教官说:“训练得好,就早去吃饭,而做得不好,就要受罚。”大家都十分认真,想早点儿去吃饭,但有个别同学老在那儿讲话,思想不集中,动作也做错了。教官很生气,罚全班做了200个俯卧撑。我们问:“几个人错,为何要罚全班呢?”谁知教官的一席话,使我从中收获得最多,他说:“记住,同学们,你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团队。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像蚂蚁可以吃掉大青虫:筷子一根被折断,十根筷子包成团的道理是一样的,你们要学会团结,有的同学犯了错,你们应该去帮助他,使他回到队伍中来。”教官的一席话,让我们情绪激动,热血沸腾,使大家重新认识了集体的力量。
从那以后,大家都怀着为集体争光的决心与毅力来训练自己,来要求自己。如,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们都想讲话,想做小动作,但立即又想到整个集体,便努力忍了下来,目的就是为了整个班不受拖累与牵连,而且人人都这样。这就是我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的实际表现。
此次军训,还培养了我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军训中,有一项内容是登山,那山很高,山坡也很陡,台阶很高,我们几乎是一个一个台阶爬上去的。在途中,有了同学累了,其他同学就扶他上去,尽管大家都很累;后面的同学掉队了,前面的同学都停下队伍来等他们:我们一起喊着号子,打起精神,边喊边走。这和军训前纪律松散,没有集体观念,唯我独尊的个人主义相比,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呀!
军训中,我们苦过,我们累过,我们哭过,我们抱怨过,但没有放弃过,我们一直努力着,让自己接受了磨砺,也接受了考验,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有能力面对困难了。
这次军训后,我最大的收获是:集体是一个大家庭,我在集体中一定要学会团结,学会合作,要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这样的集体才是最有凝聚力,最有力量的,任何困难都不在话下,因为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差异网为大家整理的10篇《军训后的心得体会》,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差异网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