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的第一课总是被期待和抵制。新生,新班级,新环境,让人抗拒的同时又迫不及待。军训是它独特的开始。
我准备好了,准备出发。军训的过程大家都知道。毕竟他们也是初一经历过军训的人。即便如此,他们也无法缓解军训的艰辛和炎热的天气。那里的每个人都在军训时莫名其妙地呆在最毒的阳光下,安全而坚强地熬过了第一天。也许我已经明白了,既然是必然,不如用力量和快乐去承受。带着负面情绪度过这些,不仅不会有什么改变,反而会让你更无聊。所以,我们选择去做,在缓解疲劳的同时收获快乐和成就,这不是很美好吗?
有了思想基础,才有做事的效率。训练过程中动作一遍又一遍被教官纠正,同学们不断互相提醒,不能步调一致。这一切都是对我们的训练。对如何跟上节奏的质疑和烦躁让全班都皱起了眉头。在导师的严格要求下,我们反复努力练习,终于一次次取得成功。在此基础上,后来的训练越来越顺利,甚至有些项目被重复,真的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教官对这样的高效率也很满意。于是,饭后,唱歌活动和游戏接踵而至。就班主任而言,我们六班很顺利。作为一个即将成为精英的团队,我们一班向我们系的其他九个班挑战。
音量盖过了他们,歌声盖过了他们,歌曲新颖,呐喊以韵脚的形式反击。其中,导师的智慧和学生的努力缺一不可。解散训练前,教官留下一句话:我们六班一战成名!
晚上训练,看完内容,比赛开始。要求四六个人背靠背,手挽手,双脚不可分离,不依靠外力。第一次大家都在往前拉,试图带动大家,结果失败了;第二次,大家都靠在椅背上,靠着别人的力量站起来,成功了!由此我了解到,一个好的团队不是靠一个或几个有能力的人,而是靠大家共同努力扬长避短,给战友以信任。这样的团队背后,他们有着同样的默契和完美的配合,所以他们有着耀眼的成就!
六班快跑!我们是精英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