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
生活中的每个人,不分贫富、贵贱,都有自己想要寻找的东西。老人寻找自己的青春,中年人寻找自己的财富,小孩子寻找心中的快乐、自由的童年。是啊,每个人都在寻找,那你也许会问:那你在寻找什么呢?这个问题,我会很自然地回答你,我在寻找未来!
是不是很奇怪?未来?未来都没到来呢,寻找什么呢?其实,这,在我看来很简单。寻找未来的自己会变成什么,寻找未来的自己在哪里。这,不就是寻找吗?
我是一个热爱文学的人,我当然希望寻找到自己的时候是在一间僻静的小屋里,安安静静地做我自己的工作,在小房间里,我静静构思自己的文章,接而美美地将他写出来成为一个作家,拥有自己的工作室。
听了这些我的设想,是不是觉得有些遥远,甚至开始怀疑我能不能在那里找到我自己呢?你也许会用十分成熟的口吻告诉我你现在应该认真读书,仔细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目光不但要看到未来,也要看到现实!哈哈!如果真是如此,那我一定会伶牙俐齿地反驳你。在我看来,没有遥远的梦想怎么可能会有向未来发起进攻的动力呢?每个人都一定想过未来吧!那你有没有想过未来要在哪里找到自己呢?是一间白领办公室?还是在学校的教室里?是在一家工厂里?还是在自己开的一家温馨的小店里?
现在的我认真读书,严谨地对待每一篇课文,仔细阅读每一本课外书因为我相信,如果我向我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不为一次挫折而丧失信心的话,我一定会在未来我想要的地方找到我自己。
未来并不遥远,在看似漫长的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能迷失自己,迷失前进的方向。寻找,寻找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