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是的,人人都要勇气,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培养自己的勇气,因为我们要用它来面对成功失败,用它来面对一切是与非,用它来面对一切。
我听过这么一句话:用勇气才能战胜困难,我对这句话深深了解过,也深深体验过,因为我经历过这种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正走在大街上,突然,我看见前面一个人,把手伸进了一个人的衣服口袋里,抽动了几下后,把手伸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钱包,我看看四周,人们都若无其事地走着,而那个受害者似乎也没有任何察觉,我不由得紧张起来我不能让这种现象持续下去啊。于是,我想了想,一个方法在我心中诞生了。我鼓起了勇气,向那个人走了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那个人也许是心虚吧,竟一哆嗦,声音发颤地问我:干嘛。我强作镇定,对他说:谢谢你帮他捡起了钱包。那个受害者听见了我的话,手一摸口袋,大声说:我的钱包怎么不见了?我对那个受害者说:你的钱包掉了,被他捡到了。我凭着我的勇气和智慧,终于让那个人的钱包重回了自己的口袋。
相反,如果没有勇气,就战胜不了任何困难,我在学习上时常没有勇气,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件事:
有一次,我在作业上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左思右想,可还是没想出来,我就没了勇气,干脆不做这题了,最后我受了批评,不过,故事还没结束,作业风波过去了,一场考试又再次袭来,考卷上有一题跟那难题一模一样,可我就是没有记住这题怎么做,考卷上交后,我的成绩是89,因为那十分,我从93分到了89分。所以,没有勇气就会铸成大错。
每当做一件事时,要有勇气,所以我们要时刻记住:勇气很可贵,为人不可无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