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断地打击着我,我却依旧感激着他,因为
早晨,他总喜欢早早地起床,把被窝里的我拉起来,指着桌上的作业,催促我抓紧时间,早日完成暑假作业。
我的心中总是无比的不情愿,但在他那威严的目光下,我也只好坐起来,打着哈欠,翻开了书法纸。字帖上,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字体舒展着各自的肢体,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观。我照着书法字帖上的字,一笔一画地写起来。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端端正正地在我眼前组成一个个我认为完美无缺的字体。写毕一张作品,我放下笔,骄傲地欣赏着我这完美无缺的大作。
但是,这一点点小小的自豪感犹如脆弱易碎的玻璃,被那一句略带不满意的话语一击就破:怎么写成这样了?我有些不服气地转过头去,那高大的身影,那有力的眼神,是他!他从笔筒中抽出那支象征着批评的红笔,开始在我的大作上圈圈点点起来。点评完毕,作品上早已被涂得花花绿绿,我的数万心血毁于一旦。
为什么他总是这样对待我的作品,难道他就不知道我写一张作品花了多少时间吗?不,这些他应该都知道。可是他不理解我,我希望将这些没有涂改的作品汇集起来,在最后一天选一张最好的交给老师。
我气愤地看着眼前那张面目全非的作品纸。上面的字迹依然是我写出的风格,却个个都被染上了鲜艳的红色,如一群满身是血的战俘正被鞭挞示众。面对这沉重的打击,我不禁咬紧了牙关,握紧了拳头,发誓一定要写出一幅让他满意的作品。
一转眼,假期快要结束了。我一如既往地写好一张作品。可是这次,他没有拿出红笔,而是从草稿堆里摸出了假期刚开始的那张作品。作品纸已是有些破烂不堪,依稀还能看出那天我大发雷霆后将纸想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的痕迹。纸上的字已经有些模糊,却还能微微有出原有的笔画。那笔画与现在的真是有着天壤之别啊!一笔笔零七八碎,毫无一点字的框架。竖写得如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捺写得似一把磨钝且变形了的马刀。真是不堪入目。虽然,现在的字并没有如字帖上的字一般模样,却已有了明显的进步。
他默默地在一旁看着,我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只觉得眼角一热,滚下两滴热泪。
他不断地打击着我,给予我挫折,想让我在不断的学习中战胜这些挫折获得成功。休谟曾说过:顺境使我们的精力闲散无用,使我们感觉不到自己所有的潜力,但是挫折与障碍却唤醒这种力量并加以运用。而在他不断的打击中,我原有的力量随之被唤醒与运用,获得了一定的进步。明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三次落榜,经过27年的刻苦钻研与实践,写成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四次落榜后深入民间采访,写出了著名之学作品《聊斋志异》。他们都一一战胜了挫折与失败的打击,取得了成功。
我开始感激起他来,尽管他一如既往地打击着我,给我许许多多的挫折。因为他不仅同时带给了我成功,还教给了我面对挫折的正确方法。
他,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