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有着许许多多趣事,有的像一个甜蜜的棉花糖;有的像一只小鸟在蓝天翱翔;还有的像一朵朵桂花,散发出阵阵花香。我站在记忆的小湖边,寻觅着一颗颗色彩斑斓的小石子,啊!找到了,找到了
记得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高高兴兴地向小卖部走去,急急忙忙地推开冰柜,选了一根巧克力棒,掏出了钱:老板,来根这个!老板一收完钱,我就快速地跑回家。一面跑一面用冰棒贴着我红扑扑的脸,舒服极了!正享受着,突然!有一个坏了我好事的拦路虎抱紧了我的脚尖,扑通一声,我摔倒在地。冰棍的袋子也弄破了,冰棍外粘了一层灰尘,我看了,恨不得把那个石头给吃了,心想:怎么办呀!正心急如焚时,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个非常好的法子。于是,我赶紧装好冰棍,快速向家里跑去。
一到家,我就准备了一盆热乎乎的水:高温消毒嘛!我一本正经的道,话音未落,我就取出冰棍,泡在热水里,用小手轻轻地擦着它,因为巧克力是黑色的,所以洗出来的水也是黑色的,我就认为是灰尘,可是我洗了一会还是洗不干净,而且冰棍越洗越小,越洗越小,最后竟然不见了,我非常地生气,对着那盆水说:你竟然把我的冰棍给吃了,我饶不了你。然后愤怒地一脚把那盆水给踹翻了,还不断地践踏着地上的水,委屈地哭了起来。妈妈听见了赶过来:孩子,怎么回事?她看到了地上的巧克力水,顿时明白了:孩子,这是冰棍,遇到热水是会化的,而且这黑乎乎的水不是脏东西,是巧克力呀!妈妈还捂着嘴笑了起来,我听后终于也破涕为笑了。
儿时的事也记得不多了,但是那次发生的事,想起时也总会偷偷暗笑,也许这就是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