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电影不如书生动,因为有好多好多都省略了,并且改了。
《草房子》原著是有九个章节,分别是:纸月、秃鹤、艾地、红门、细马和药寮。而电影中却只提到了:纸月、秃鹤、红门和药寮。并且顺序也不大一样,书中的故事可以是一篇篇小故事,完全可以不连续,但电影就混为一体了。这样就把书中原有的动人情节删掉了,比如:艾地这个章节。
还有书中写杜小康主要是围绕他放鸭子的生活,不是电影中红门的主要描写。
书中的桑桑并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少了细马这个精彩的片段。就更不好体现出桑桑的一些特点。
虽然有时电影会颇为吸引人,但和看过书之后比,少了的内容就会少了很多乐趣。书中让人刻骨铭记的男孩桑桑的经历,在电影中并没有让人刻骨铭记;书中杜小康与厄运抗争的悲怆,在电影中也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
所以,我认为书会比电影更生动!故事情节也最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