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冬日里一缕灿烂的阳光,给予我们温暖;亲情是迷失方向时一枚指路的指南针,指出我们前进的方向;亲情是一片清澈的湖泊,滋润我们干枯的心田;亲情是遭遇挫折时温暖鼓励的话语,安抚我们受伤的心灵
电视上常常播放一些留守儿童与孤儿的生活情况,他们的亲人不在身边亦或是已经离开了人世,因而他们常年缺少亲情,他们多么渴望得到亲情啊!还有的人因为小时候走失、被拐卖及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了亲人的身边,长大以后,仍然不遗余力地寻找亲人。这是为什么?难道他们会为此而得到一些利益吗?不,可能非但没有利益可得,反而甚至会给自己增加负担。答案其实非常简单他们是无法割断这骨肉相连的血脉亲情啊!
可见亲情的力量是有多么强大!亲情具有无形的吸引力。现实中,有的人为了挽救亲人的生命,而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决然地捐献出自己身体器官的人数不胜数,道理还是相同的无法割舍血脉相连的亲情,无法接受亲人离开的现实。大地震中,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亲人,把生的希望留给亲人的人不胜枚举,他们都和前两者一样重视亲情。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亲情的真谛,我们生活在一个处处充满亲情的幸福环境中,珍惜我们拥有的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