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和爸爸之间开展了一场激烈的围棋比赛。
在下这盘棋时,我谨慎得很,就怕一不留神,落错了子,导致全军覆没。
我执黑子先下,轮流占据四个金角之后,我就对爸爸的棋子发动了攻击,可他机智地挡住了我的去路。几个回合下来,正当我感到束手无策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计谋:往里面包抄进去。
于是,我趁爸爸没留意,从后门攻打了起来。爸爸若无其事地下着棋,好像没有发现我的计划,我心里窃喜。果然,爸爸的确没有发觉阴谋,只听啪嗒一声棋子落下,一大片白棋被我吃掉了。爸爸这才反应过来,可为时已晚,他再懊悔也无济于事了。
毕竟是功力不够,之后的棋我下得很不顺利,简直是一败涂地呀!
快要到最后的时刻了,我决定再拼一拼,大胆地闯入了老爸的地盘。不闯不知道,原来还是有好多漏洞可以找的,我竟然连续把爸爸的三片地盘都吃光了。爸爸恼羞成怒,可也毫无办法,谁让他那么粗心呢!
该结算双方所占的地盘啦!我激动地看着老爸数棋子,觉着会赢,可结果是我162颗子,老爸有199颗,我又输了。看来,我的棋力还不够强,要好好分析失败原因,继续努力。
啊!胜利!胜利!我要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