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语文课时,同学们正在安静地写作业,教室里鸦雀无声,似乎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突然,教室里传来一阵嘭、嘭、嘭的声音,同学们都知道,是哪个小倒霉蛋的乒乓球掉下来了。不过说实话,他可真够倒霉的。
同学们都停下了手中的笔,顺着声音寻去。只见乒乓球的主人刘昱茂紧张得满脸通红,睁着他那大大的眼睛瞟了一眼管老师,又瞟了一眼乒乓球,生怕乒乓球滚得太远,又怕管老师把球没收了。大家也很紧张,教室里更安静了。
大家又把目光集中在了管老师身上,只见巡视的管老师停下了脚步,转身盯着乒乓球,乒乓球却像个淘气的娃娃一样越蹦越远,好像要逃跑似的。只见管老师走过去,弯下腰捡起乒乓球,大家更紧张了,心想:完了,乒乓球肯定要被没收了。
可是,谁也没想到,管老师走到刘昱茂面前,俯下身子,小声的问道:这是你的乒乓球吗?刘昱茂点了点头,管老师把乒乓球放进刘昱茂的抽屉里,并摆摆手笑眯眯地说:别再让你的小球逃跑了。说完,又摸了摸刘昱茂的头,转身离开了。
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继续写作业,一切又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