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出声,我正在偷偷什么?偷书看,为什么要偷书看呢?听我娓娓道来。
我用尽所有零花钱买了一本渴望已久的《神级龙卫》。一拿到书,马上看了起来,都忘了我还在书店外呢。等我警觉时,已经是傍晚了,我连忙往家跑。不出所料,妈妈又让我双膜穿孔了。当我从口水中爬起来时,妈妈又是一顿打才得以结束。为了继续看书,我马马虎虎地把作业写完,又沉迷在书海中,久久不能自拔,甚至连妈妈出现在我眼前都毫无察觉。妈妈一把抢走我了的书,并苦口婆心地劝我睡觉。
待妈妈走后,我准备开始夜间行动了。经过我的地毯式搜索,原来那本书被藏在酒柜里,心中一阵窃喜。我小心翼翼地把书从酒柜里拿出来,悄悄地走到沙发上坐好,立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虽然悄无声息,但还是被我那神一般的妈妈发现了。妈妈和蔼的样子马上变得凶神恶煞,她用力夺过我的书,毫不犹豫地把它撕个粉碎,一扔,宛如满天鹅毛大雪,落在我的心头,刺痛了我的心,伤心极了!但我只能默默地承受,并慢慢地走回房间睡觉。
第二天,我却在学校的书吧上找到了同样的一本书,我兴高采烈地看着。放学了,我又把书偷偷地带回了家,急匆匆赶完作业就坐在床上看了起来。但好景不长,我又被妈妈发现了。这次,我只好哀求妈妈让我把书看完,她抵不过我的眼泪攻势,才肯网开一面。于是,我马上跑到了阳台上看了起来。终于,我把这本书看完了,心里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整个人都轻松了,乃至自己躺在地上睡着了也不知道。虽然当晚的地板冰凉,但我却睡得很温暖,因为我从书中汲取了营养,滋润了我的心田。
书,像一个漩涡,把我吸入水底,久久不能浮出水面,但我却乐于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