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6
皇帝回宫以后,脱下所谓的新装,坐在龙椅上,越思越想越觉得不对味,觉得十分的愤怒!这两骗子胆子太肥了,竟敢戏弄一国之君。于是下令皇家卫队全部出动全城搜索抓捕这两骗子,一雪前耻,以泄心头之恨。
在皇家卫队紧锣密鼓的搜捕之下,终于在一家偏僻的小旅馆里抓到了骗子。他们被带到皇帝面前,皇帝一见他们,怒火中烧,厉声质问:“大胆狂徒,可知罪?”骗子跪在地上瑟瑟发抖,但又抱有一线求生的希望,反问道:“我们何罪之有?”皇帝闻言十分震怒,叫道:“你们胆敢用一个子虚乌有的新装来欺骗本王说它有识别别人是否愚蠢和称职的神奇的功能,骗取本王大量金子和上等生丝,结果呢?让本王成为全城百姓的笑柄。你们说该当何罪?”骗子却付之一笑说道:“尊敬的陛下,您想想,假如您十分聪明,又如何会相信一个一眼即可看穿的谎言呢?假如您十分称职,又如何置百姓的生活于不顾,耗费大量钱财置办这莫须有的新装呢?”骗子瞟了一眼皇帝的脸色咽了一下口水接着说道“至于您手下的那些大臣嘛,要真如您所想象的那样诚实、称职的话,又为何要撒谎骗您呢?”皇帝明知道骗子是在诡辩,却无话可说,但骗子的一席话让他陷入了沉思之中,是啊,自己的的确确不是一个称职的皇帝,自己所热衷的那些事,实属荒诞无稽。
骗子见皇帝沉思的模样,以为这一次又可蒙混过关,彼此开心的交换了一下眼神,心中暗叹:“这皇帝真好糊弄!傻瓜一个!”不大一会皇帝终于醒过神来,他对骗子说:“你们可真是本王的老师,是你们点醒了本王,作为感谢本王可以饶你们一死,但钱财必须还回来!”骗子虚惊一场,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命,抹了一把汗,退回钱财,准备走出大殿,刚到门口,却又被皇帝叫住,“等一下,”骗子迈到门槛的腿哆嗦了一下,心想完了这回是真完了,皇帝改主意要杀我们了,战战兢兢地回过头来,只听见皇帝说:“其实你们挺聪明的,只是没用对地方,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吧,留下来做本王的大臣吧!”骗子受宠若惊,连忙叩谢皇恩,从此后一门心思的辅佐皇帝。而皇帝呢!他改掉了以前的不良喜好,更换了朝中的大臣,励精图治勤勉的治理国家,成为一代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