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4
部编版七年级语文教材的第六单元所选取的、童话、诗歌、神话、寓言等,都是富于想象力,引人遐思的名篇佳作,能引导我们换一种眼光来看世界。在学习完《皇帝的新装》这一课后,编者安排了以下作业:
作家对故事结局的描写是有限的,也是无限的,留给读者很大的想像和思考的空间。愚蠢的皇帝在游行大典完毕后回到宫里,他会怎么办呢?是处死那说真话的小孩,还是从此悔过自新,把精力放到料理朝政上去呢?
请展开想象的翅膀,学习安徒生夸张讽刺的笔法,运用多种描写为童话故事写一个别致的续篇。
以下是同学们的续写,一起看一看他们会有怎样的想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