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研学旅行作文
什么是苦?什么是累?是你在学校起早贪黑接连上一整天的课?是你放假不能好好休息还要被逼着去补课?是你已经困到不行了却还要克服睡意强撑着学习?是你在家里干一点点家务?不,这都不叫苦不叫累,这只是每一个人成长踏入社会闯荡的必经之路。那么,为什么别人都可以从容走过这路,就你不行?
在初春阳光的照耀下,我们迎着春风,嗅着青草香,兴高采烈的出发去研学了。早在出发前,同学们便兴致勃勃的讨论研学,而在这次考试后就去研学的决定,更是让大家激动的不得了。
在我们落脚的第一站——毛泽东故居,里面可谓是人山人海,应了一句俗话:人挤人,挤死人。本来大家就走了蛮长的时间,还要排队,都燥热到不行。一阵又一阵的叹气声和埋怨声此起彼伏。我已经感到头昏眼花,可太阳还仿佛和咱们作对似的,更烈了。抬头往前看,看到的是咱们的教官——他是一位十分憨实的男教官,戴着一副眼镜,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受,大家亲昵的喊他马哥。马哥手里提着一个看起来十分重的箱子,手里还拿着班旗,带领着我们往前走。他早已经大汗淋漓,却不见丝毫不耐烦的模样。他仔细地清点人数,调整队伍,还耐心安慰着大家再忍耐忍耐。
终于,在太阳公公的照顾下,我们顺利的参观完了毛主席的故居,亲密地感受到他们那个时代的艰辛与不易。
一晃,我们便到了下一站,那是一个很安静的古镇,给人一种悠闲舒适的感觉;漫步其间,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忽然,雨滴啪的一声淋在青石板的马路上。我站在一个长长的走廊里,听着雨淅淅沥沥的打在树叶上、屋檐上、马路上,吹着带着泥土味儿的风。想着,以后一点要好好努力,也带着家人们去每一个美好舒适的地方。
雨没下多久便停了,空气里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混合味儿,我们又赶到下一个地点。那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十分适合旅游短居。晚上有场篝火晚会,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中间燃着熊熊大火,大家欢呼雀跃,十分高兴。
就在这时,情况出现了,几位同学觉得晚会无聊,便先回到自己的休息区休息。得知几位同学不在现场的消息,马哥急坏了,他立马喊有着房卡的同学同他一起去找。
我跟在急匆匆的马哥身后,这路上安静的只能听见马哥急促的脚步声,我想安慰马哥,说:马哥,你别着急,他们都是十四岁的人了,不会走丢的,你放心好了。马哥丝毫没有慢下来的迹象,依旧十分紧张,开口道:我一个二十三岁的同学都走丢了,最后是在湖里捞出来的。听完这句话,我乖乖跟着他找。最后他们都平安无事,在他们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和马哥坐在门口的阶梯上唠嗑。
马哥他也没比我们大多少,比我哥哥还要小两岁,他说他十五岁的时候叛逆,离家出走去闯荡社会,最后扛不住了,便又回家里念了几年书,然后又离家打工。这期间他什么都干过什么都做过。我问他脾气为什么那么好,他说:被生活磨的。他说的云淡风轻,我却仿佛听见一丝心酸。在那个春天晚上的风声里,隐隐约约听见两个人的对话声,女生一个接着一个问题的问,男生耐心的一个一个答。
马哥说他最怀念的就是他读书的时候了,他说那个时候什么都不用想,想任性就任性,也不用像社会里的人那样,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他让我好好念书,说以后闯荡社会的时候肯定会方便很多,不用那么苦。我想反驳,说:可是我们现在也很累的,作业很多卷子都可以当地毯铺了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这个每个学生都会有啊,大家都一样的,但是你要是现在好好念书,以后可就跟别人不一样了。听完,我又沉默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两天的研学旅行飞快的结束了,而在这两天的时间里,从马哥身上学的可不少,马哥乐于助人,有耐心,细心认真
我明白,马哥说的是他的人生道理,是有他的理由的。我们现在的努力,一定会为对我们将来闯荡社会有好处。现在所有的苦和累,都是为了将来铺路,要想以后的路更加顺利平坦,就接受现在所有的不愉快,便试着改变他。要知道,你现在不努力过好你想要的生活,那你以后会浪费大把时间来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