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节作文400字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个人间四月天,今天的4月4日又是一个清明节,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又想起了我那已逝多年的双亲,这几天父母的身影总出现在我的梦里,有时是孩童的时的我缠着父亲讲故事、在母亲怀里撒娇的情景;有时是少年的我,母亲翘首等着贪玩晚归的我、风雨交加夜晚父亲站在雨中接我补习回家的情景;有时梦见父亲背着行李送我去高中,我们父女俩边走边唱那段京东大鼓的其乐融融的快乐情景;有时梦见父亲生病时我去看他离别时的那种含着泪水的依依不舍之情的情景;有时梦见又回到家中吃母亲做的我最爱吃的馅饼和黏米饼的情景,有时,多少往事历历在目,想起这些我的眼睛不禁的湿润了,我真的想念我的父母,想念我跟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现在想想,那种时光对于我是多么的珍贵呀!有的时候人往往失去了才知道可贵!失去了双亲才知道跟父母在一起是多么的幸福、快乐呀!
有些痛永远在心里,那就是失去亲人的痛,有些遗憾永远无法弥补,那就是子欲孝而亲不在,有些悲痛是在心里永远无法排解,思念亲人让我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爸爸、妈妈我真的想念你们呀!
我那慈祥的双亲呀!你们最宠爱的老闺女每时每刻都在想你们呀!尤其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时候,女儿更加的思念你们,你们知道吗?来生我还做你们的乖女儿,好好的孝顺你们,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来生我一定多陪伴你们的身旁,常回家看看,不要让你们望眼欲穿的盼着女儿归,爸爸,妈妈请原谅女儿的不孝吧!女儿再也并不会因为自己的工作、家庭而冷落你们,女儿再也不会任性惹你们生气了,女儿一定体贴照顾你们,让你们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女儿一定让你们享尽天伦之乐!我的亲爱的双亲呀!今生女儿再也无法回报你们了,只能在节日的时候给你们捎去纸钱,寄托女儿的哀思了!
爸爸、妈妈呀!我们阴阳两重天,再也听不到你们亲切的声音了,再也看不到你们慈祥的笑容了,你们在墙上,我在地上,任我喊破喉咙你们也听不到女儿的声音了,我只能久久的矗立在你们的像前,缅怀你们,你们知道吗!女儿有多少心里话要对你们说嘛?你们知道吗?在我痛苦悲伤的时候我总是来到你们的像前,诉说着自己心中的苦闷;在我受了委屈的时候我也总在你们像前哭诉心中的委屈;在我有喜讯的的时候我也忘不了来到你们的像前让你们分享我的喜悦,你们知道吗?你们永远是女儿心灵的港湾,女儿在你们面前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女孩,爸爸、妈妈听到了吗?女儿好想你们呀!
远在天国的爸爸、妈妈呀!女儿如今生活的很好,你的女婿很疼爱你的女儿,你的外孙长成1。90的帅小伙了,而且也很有出息、很孝顺,我每天都快乐、健康生活着,安息吧!不用惦记女儿的,女儿会永远想念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