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一天作文
时光飞逝,它如一匹脱缰的野马驰骋如风,它如一闪而过的流星滑落天际,它如滚滚的东流水一去不复回,它如蒲公英的种子被风吹落在大地不再归来
转眼间离家二十年了,我很好奇我的家乡变成了什么模样。而这时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颇有名气的歌手与演员。梦中,我乘坐奇幻列车回到了我离别多年的家乡—六安。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到处是绿树红花,优雅整洁的街道,宽敞的马路上轿车和行人川流不息。
我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我以前居住的小区。咦?这里的老房子呢?哦原来旧小区已经变成了一个游乐场,人们都欢喜的在这里玩耍游乐。游乐园里有:碰碰车、过山车、旋转木马、滑滑梯在我小时候这些我渴望的游乐设施只有大城市才有,现在我的家乡也有了,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尽情游玩,而且好玩的玩多少遍都不厌倦,游乐场里还有一座美丽的人工湖,湖里的水清澈见底,如一面闪亮发光的镜子,居然还是不是还看见一两条小鱼儿浮出水面,湖面上有几只小游船,船儿自由的向前荡漾漂移,船上的人尽情的享受着
这儿还有一个专门乘坐热气球的大草坪,我坐上热气球飘到天空中,这天空蓝的让我如痴如醉,洁白的云朵就如大棉花糖一样让人望眼欲穿,我忍不住馋馋的咬了一口
接着,柔柔的风儿把我吹到了我的母校。我跳下热气球奔向校园,迎接我的是智能机器人,她一边向我招手一边友好的问候我:你好,欢迎来到城北小学!我走向充满欢笑声的操场,原本的全室外操场变成了一半室内一半室外的智能运动场了,我走过感应门后来到了玲珑剔透的室内游泳馆,只见里面有一个超大型泳池,蓝蓝的的水和蔚蓝的天空相互辉映,迫不及待的我换上泳装,自由自在的在泳池里游憩,爽快极了!
之后,我又见到了我的班主任汪老师,她还是那么漂亮亲切。我还见到了我的好朋友—王叶知秋,她着装时尚,长发飘飘,朝我甜甜的微笑着。最后我又遇见了我作文篇(*)
虽然现在有很多环卫工人在为南宁的美而努力,但还是有很多人的环保意识很差。不信你瞧:菜市场的地板上随处可见垃圾,民歌湖的水上全是破纸、桔子皮、饮料罐等垃圾,邕江的水里竟看不到一条鱼。人们还在树上乱刻乱画,随意踩踏草坪。有的人居然还把烧烤用的木棒扔到地上!把地板搞得脏乱不堪,无法入目。
九点钟,我带着愤怒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在梦中,我发现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地面上,几乎看不见一张纸;小河清澈无比,里面有很多小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街道上,虽然有很多车,但空气清新甜润。这是哪里?我连忙找了个人问问:“这里是哪儿呀?”“这里是20__年的南宁呀!”那人答。“为什么车很多,空气还那么清新呢?”我问。那人笑笑,说:“我们现在用的都是以水为燃料的‘环保车’,它的尾气就是清新空气。”“哦,原来是这样,”我停了一下,又继续问:“因为我是从二十年前来的,你能当我的向导吗?”“当然可以啦!”那人友善地回答。于是,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南宁一日游”。
我们首先来到了以前南宁最脏的一条街——古城路,哇!变化真大!以前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一棵树,现在绿树成荫,地面上见不到一张纸。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民歌湖,发现水面上没有以往飘浮着的垃圾了,水也变得非常清,清得能看见水底的泥沙,还有几条小鱼在清澈的水中游来游去。我真不敢相信南宁这么美,就跟他说:“去菜场看看。”那人骄傲地答应了。于是,我们来到了菜市场,发现地面上的烤串、棒子、杯子、菜叶等垃圾没有了,旁边多了几家花店,花香代替了以往刺鼻的鱼腥味,整个菜市的卫生治理得井井有条。我们又去了邕江滨、朝阳街等地,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地干净、整齐……
“宝贝儿,快起床啦!七点二十分啦!”怎么有妈妈的声音?我睁开眼一看,原来刚才是在做梦啊!虽然这只是个梦,但我相信,只要加强环保意识,总有一天,这个梦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