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作文
“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哈哈,想不到吧!今年这个暑假,娇养的杜小姐,已变成了卖报纸的小行家了!不过,我也有艰辛啊!
来了,杜小二给你们细细报来了!
镜头一:懒虫变勤
暑假,高阳提议我和潘盈欣一起去卖报纸。我一想,哇!哇!哇!好酷哇!听起来很好玩的,我就答应吧了。
刚一卖报纸,就有坎坷。哎!古话说的好啊,“万事开头难”。竟让一个家人皆知的“瞌睡虫”在凌晨5:00左右去取报纸。天啊!我的懒虫生涯到此结束了。
那天晚上我给小闹钟上好发条,还一再嘱咐妈妈明天准时叫我,妈妈不耐烦地说:“好了,我的好航航啊,妈妈的耳膜都被吵坏了,明天凌晨5:00一定叫你,你真麻烦!”我调皮地伸了伸舌头,安心地跑回了屋里睡觉去了。
我怕妈妈太爱我,舍不得叫醒我,又怕自己睡过头。所以我不停地在梦里说:“快醒!快醒!”凌晨,我从梦境里一下子惊醒,大喊:“糟了,早上8:00了,不行!晚了!晚了!”妈妈闻声赶来,抱起我,亲切地问:“航航怎么了?又做噩梦了?”我摇摇头说:“妈!晚了,已经8:00了,快取报纸!”“傻孩子!现在才凌晨3:00,也不知道你是怎样想的!”说完,妈妈松开我,回屋睡觉了。
这一天的我,哈哈!懒虫变勤了!
镜头二:冤枉呀
第一天,空气还可以。我骑着自行车,取完报纸,唱着《我是女生》,去找高阳他们。
我们高高兴兴得卖起报纸来,卖到快中午时。突然,目标出现了:一个满脸皱纹的妇女领着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准备上车。妇女把脸一扭,用异样的眼光看了我们一眼。用纯正的淄川话严肃地对她的儿子说:“儿子,看见了吗?学习不好就得卖报纸!“。说完,又用异样地眼光看了我们一眼。然后,领着儿子上车了。
当时,我的的肺都气炸了,头也大了,脖子也粗了,感觉血液在倒流。什么学习不好,我是班里是学习委员,高阳和潘盈欣是劳动委员。
体验生活,反而成了学习不好。我们真冤啊,包青天大老爷在哪里啊?
镜头三:虚惊一场
我们这次卖报纸,在暑假过后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心里甜滋滋的,老师提倡我们多组织几个组继续卖报纸。
于是,第二次卖报开始了,我和丁盛一组。
才开始算是一帆风顺,可是后来者居上,别的组远远地超过了我和丁盛,我和丁盛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围着服装城满处窜。
正在这是,我看见后边有一个骠悍的叔叔向我们走来,他挽起袖子,怒视前方。当时,我吓得毛骨悚然。我心想:我没得罪他吧!那……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丁盛就跑。我不放心,回头想看看。只见那人对另一个人说:“哎,今天太累了!”说完又挽起袖子。
哎,真是虚惊一场啊!
我们接着又卖了第三次,很成功。老师说还要卖第四次、第五次……
我们要对天下所有人说一句话:“我们不是一群群没有主见、娇生惯养、不懂节约的小皇帝、小公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已是“毛主席第二”(别误会,我指的是俭朴)也变得有自己的主见了,敢做敢当,肯吃苦耐劳,我们越来越接近成熟的世界了。
我们是一只刚刚展翅的雏鹰,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正向下一个目标飞去。
我们长大了!
这篇作文篇(*)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每当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卖报歌》时,我脑海中都能浮现出我卖报的画面。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每个第一次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周六大河报小记者的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绿城广场卖报纸,我的第一次卖报纸经历也随之开始了。
我们怀着好奇兴奋的心情采购了20份报纸。我拿着这些报纸,在广场上走来走去,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忽然间,我看见一位小姐姐,便鼓足勇气走上前问:“姐姐,请你买份报纸吧!一块钱一份,报纸的内容很丰富哦。”“好啊!”姐姐,从包里拿出了一块钱递给了我。“谢谢姐姐!谢谢”我连声说。这可是我人生中赚到的第一笔钱,我激动的都要跳起来了。第一次的成功激励了我,接下来我充分发挥了自己能说会道的才能。不一会儿我手中的报纸就卖完了。
通过这次卖报纸,我明白了钱的来之不易,也懂得了赚钱的辛苦,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小朋友,不能浪费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