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也正是一团星云吗?有光,有热,和火一般的热情……我们的校园生活,如万花筒,展示出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题记
一听!哨声响了,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女生拼命地为本班男生加油,可这些男生竟这样不争气,首战告败。女生都气坏了,喉咙都喊哑了可男生还是败下阵来,真没劲!再瞧那边,垂头丧气的男生竟又摆出一副高傲的样子:“第三名也不错嘛!你们瞧着不顺眼,明天不给你们喊加油,让人们静静地欣赏你们气急败坏的‘英姿’!”听听,用的是“气急败坏”,而且是“英姿”,多可恶!“哼!输了还有理!自欺欺人,亏你们说得出口!”好一阵唇枪舌剑!第二天,女生上阵了。出乎我们意料,所有男生——包括昨天“口舌大战”的主将,一齐放开了山风般奔放的嗓子:“加油!加油!”他们粗粗的噪音和我们几个未参战的女同胞尖尖的嗓音混在一起,此刻,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雄壮的音乐。它像面前的绳拧成了一股,成为一支催人奋进的歌。女生受到鼓舞,一鼓作气,打了个漂亮的“快速仗”,首战告捷!“噢,噢!我们赢了,我们胜利了!”昨天的懊丧、埋怨顷刻间无影无踪,代之而来的是欢呼、雀跃!我们毕竟同在一个集体,为集体争光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今天,我们又一次达到了这目标,怎能不高兴、不激动呢?
二瞧!我们班课堂的气氛怎么这样热烈?原来是在上妙趣横生的数学课。提问的时间到了,同学们照例活跃地思索着:这一步证明似乎多此一举吧,噢,不,问题不会这样简单……咦,这样证明太繁琐了,能否另辟捷径……一双双手接二连三地举起来了,有平常大大乎乎的小伙,也有文文静静的姑娘,此时全都像换了一个人,胆大心细,提出一个个新颖而巧妙的问题。“铃……”“唉,怎么下课了!时间过得真快!”当然,下课后,老师的身旁又少不了围上一群爱思考的学生……“我特别愿意到六十班上课,因为同学们爱思考,肯动脑筋,敢于提出异议……”听!这就是老师对我们的评价,我们引以自豪的评价!
三“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是谁在这样充满激情地朗颂《青春万岁》?“也许你没留意,也许你不相信,有多少人羡慕你年轻……”是谁这样深情地唱着《趁你还年轻》?是谁伴着《青春曲》的旋律迈开了轻盈的脚步?是我们,这是我们的周末晚会。请来吧,来到这里,紧张、疲劳便会云消雾散。您知道吗?我们既会学习,也会生活!
时间飞快地流逝,我们的校园生活也不断变换着色彩,欢乐、苦恼也随之而来。但,我们爱校园生活,因为它是火与诗一般的生活,这是真正的生活!噢,我们的校园生活,像月亮,有阴晴圆缺,有欢乐与苦恼;又如万花筒,展现出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