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回忆录从这里开始……
“叮、叮……”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蓝天一边寻找着高一四班的教室一边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努力地学习,三年后川大的土木工程在等我呢!”
“唉!蓝天!你娃娃朝哪里跑哦?”蓝天听见有人在叫自己,转头一看“哎呀!猴哥!你啊?你分在哪个班的哦?”
“肯定是最好的班撒!四班!”
“锤子哦!老子还是在四班,你晓得四班的教室在哪里不?”
“标的……”
“那只有慢慢找了……”
于是,两个初中时代的好朋友开始了他们漫长的寻找教室之旅……
(上课前一分钟)
“报告!”“报告!”
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两人慢悠悠地走到了最后的位置。一看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个班有八十多个学生。黑压压第一片。而且还有不少认识的同学。“哎!猴哥,还有不少认得到的哦!”猴哥看了一眼蓝天疑惑地说“锤子哦!哪里?我看到好多美女哦!”一提美女蓝天倒是来了精神“是不是哦?”猴哥撇着嘴,用眼神示意道“看那边的那个!巴适!”初中时两人就有默契,顺着他的目光,蓝天看到靠教室左边窗户的第三排“嗯,是有点漂亮,下课后你去打听下叫啥子名字。”两个祖国栋梁之才的目光在全班扫视着,点评着班上的美女们,分析着谁该整容,谁该去当明星。美好的时间在深沉的讨论中度过……
“嘿!钢盔!你还是在这个班上啊?”蓝天给初中三班的同学打招呼。
“嗯,你还是在啊?去不去踢球?我们准备去踢球耍。”被蓝天叫做钢盔的那个男生回过头来对他说“我们班的几同学都在那里等到了。”蓝天想了一下,“算了,我没的鞋(球鞋)的,再说猴哥在外面等我。我们去打台球。”看着钢盔离去的背影,蓝天一溜烟跑到公共厕所后面。“哈哈,现在哪个还走校门哦!丢分!”说着就助跑两步,右脚在墙上一用力。整个人很麻利地就上了墙,然后轻松地跳下……一看就知道是“惯犯”了。“唉……好久没有翻过了。身手不灵活了啊!”蓝天摇头道。
猴哥一见蓝天来了,“咋才来哦!台子都没的了!只有等了!”蓝天跑过来一看,几张球桌都围满了人“那有啥子办法呢?老子还打‘飞的’过来的,都赶不上。有锤子办法啊!”在等了一个小时后终于空桌了。两人高兴地冲了过去……
时间就在蓝天和猴哥的台球生活中迎来了期末考试……
“叮、叮……”
高中阶段第一次大型的考试就落下了帷幕。蜂拥而出的学生把走廊堵住了。“猴哥,看哇!老子说提前交卷的,你要等到考试完了才出来!现在安逸了?这么挤!”蓝天非常不满地说道。“锤子哦!今天老猪监考,敢走哦?”一听猴哥提起老朱(班主任:朱真强),蓝天便没了语言了。在这学期里面,这哥俩可没少被老朱收拾。一次,两人因为扰乱班级上课次序,被老朱送进了办公室。关禁闭一星期。而后两人在老朱的“密切关注”下生活,……
一礼拜以后……
“今天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结果令人很不满意……”老朱在讲台上进行着他的长篇大论。教室最后一排蓝天和猴哥也在做着总结。“猴哥,看来高中的东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这学期连课都没听过,只小看了一下书。居然都还是四十几名!”“嗯。就是,不过我们下学期要专心了,要不然高二就恼火了!”“嗯,对的!必须要认真了。”然后,两人和前排的菲哥摆起了龙门阵……“蓝天!猴子!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突然间,宛如冬天里被泼了一盆凉水。天啊!是老朱的召唤!
……
“你喊你们屋头来不?”蓝天沮丧地问。
“咋不喊呢?要不然等下老猪的电话又打到我们屋头去了。你呢?”猴哥一脸无奈地说。
“喊锤子哦,我说我们屋头没人的!”蓝天说,一想到因为考试被请家长,而且必须要家长来领通知书,蓝天心里就没底了。
哎,高一的生活就是这么让人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