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鼓励作文
我们的生活处处都需要鼓励。只有鼓励,才会使我们重新站起来,继续向前冲刺,继续奔跑。
大家还记得那位顶碗少年吗?就在他接连两次失败时,他已经愣住了,不知所措。如果这时没有人来鼓励他,他还会重新表演吗?不会。他会默默退场,但从此人们再也看不到一位顶碗少年的精彩表演,也不会有那暴风雨般的掌声。不过庆幸,那位老者及时出现,鼓励少年,让他重新表演,重新站起来,获得成功。
还要,大家都应该看过《草房子》吧。还记得那位温幼菊老师吗?就在她绝望时,她的奶奶鼓励她说不用怕,这话虽短,但也是她的精神支柱,促使她活下去。后来,她真的活下来了,并在桑桑沮丧时鼓励她,把话传遍桑桑家人心中。
还有一次是我的亲身经历。在一次作文补习课上,家长们都在下面听老师讲课。这时,老师让我上台来念我的作文,我紧张极了,台下的家长们都看着我。正在这时,我的妈妈突然鼓掌说不用紧张,加油,你行的!好多家长也附和起来,就连老师也鼓励我。我瞬间恢复了信心,流利地念起来。念完后,台下再次响起了掌声,这次更加洪亮,如雷鸣一般。我知道,这次不是鼓励,而是对我的赞扬。
可见,我们的生活处处需要鼓励。只要每人说一句鼓励的话,那声音将传遍世界。让更多人有勇气、有信心,重新振作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