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作文
生活是什么?它无法用一个标准去衡量,它是一种心境,更是一种智慧。生活的真谛并不在于是否一帆风顺,事事如意,而在于我们能不能对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每一种状态都欣然接纳。
生活中有各种滋味。当我们烦燥时,有人会安慰,我们开心时,有人陪我们一起,也许我们在生活中不会注意到旁边那些与你同甘共苦的人。但是我们却需要依赖他们,才能更好的生活。
认真品味生活里的各种滋味,认真对待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之后我们会发现,原来每一种滋味都值得回味,原来参差多态才是幸福生活的本源。
有的人总是认为别人过的比自己好,总是认为现状非常糟糕,诸如此类的想法常常充斥在一些人的心中,这样想,对我们的生活毫无裨益,反而会令我们忽略已拥有的美好,远离幸福。不过,我们要知道:任何人的一生都不会一直走在康庄大道上,也不会十全十美,都会有遗憾和烦恼,我们不用去羡慕别人拥有什么,只需将自己的日子过得坦然,愉快就好。
咸菜太咸,白开水太淡,若是能多一些美食能在饭后来一杯香茗,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可是人生从不随人们的意志来转移,总有一些事,是我们不喜欢和无法改变的,那时该如何呢?与其陷在不满,抱怨,烦恼等不良情绪之中,倒不如调整心态,来什么就品味什么吧!
生命里的获得与成功是浓的,浓有浓的滋味;生活里的琐碎与重复,是淡的,淡也有淡的滋味。人生处于坦途时是甜的,甜有甜的滋味;人生处于低谷时是苦的,苦也有苦的滋味。
随遇而安,并非不思进取,而是要学会以安然恬淡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种种变幻,并继续坚持自己的追求。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求而不得,我亦无忧。让我们以豁达的心态积极进取,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