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的天空读后感作文
暑假里,我有幸读了著名作家杨红樱的童话故事《毛毛虫的天空》,被书中的毛毛虫所震撼。
河边的青草地上有一只毛毛虫,它想和许多小昆虫交朋友,可是它长得太丑,没有谁愿意和它做朋友。它羡慕蝴蝶的美丽与自由。在花蝴蝶的鼓励下,它有了自己的梦想,还建了一座做梦的房子,历经千奇百怪的梦后,它拼命地挣扎,终于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可是随着美丽的到来,毛毛虫的一生也就要结束了。
毛毛虫能变成蝴蝶,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它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努力,最终梦想成真。虽然美丽只是短暂的,但它却因为曾经的精彩与辉煌活得有意义,也从不后悔,因为这个世界上曾经留下过它绚烂的身影。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想起自己。生活中,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没有俊俏的外表,也没有优异的成绩,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自卑,做事都小心翼翼,生怕出错。记得有一次,班上要举行讲故事比赛,老师让我们回家准备。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准备了,并把爸爸、妈妈当成观众,对着他们把故事演练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为止。比赛那天,看着参赛的同学一个个都讲得那么好,我没有了举手的勇气,生怕自己忘记了内容,做错了动作,让同学们瞧不起。最终我放弃了比赛。看到同学拿到奖,那一刻我好羡慕,同时也很失落。
在通过阅读结识了这只可爱的毛毛虫后,我为自己当时的表现感到羞愧,毛毛虫为了实现梦想,历经千辛万苦,最终成为了一只能自由飞翔的蝴蝶,如果我们像毛毛虫那样不怕苦不怕累,总有一天梦想也会成真!
《毛毛虫的天空》让我明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我们朝着梦想去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我们也会破茧成蝶,也会像毛毛虫一样,在美丽而短暂的一生中为世界增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