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的秘密作文
双休日,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楼下的花园中玩。忽然,朱翔发现了草地上有许多毛毛虫,兴奋地大嚷起来。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便飞快地跑了过去。
草叶上果然蠕动着许多毛毛虫,条条长得又肥又壮,正拼命地吮吸着草叶的汁水。大胆的凌浩用手抓起一条毛毛虫放在手心中玩。我们看见了忙对他说:不要啊!快放下,毛毛虫要咬你的!可凌浩胆大包天,继续玩弄毛毛虫于掌心。我们又屏息看了一会儿,见真的没有危险,于是也抓了一些来玩毛毛虫大赛跑。
谁知道,朱翔不小心手背擦到了毛毛虫的背,碰到的地方马上红肿起来,疼得他龇牙咧嘴直叫唤,跺脚哈气直喊痒。我们看着,也急得抓耳挠腮无计可施,怕得都扔了毛毛虫不敢再玩。这时凌浩说:让我帮你擦点口水试试。我被蚊虫咬了,奶奶经常给我擦口水治疗,还有些管用。我们都取笑凌浩太幼稚可笑,可无奈之下也只得死马当活马医着尝试。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朱翔手背上的红肿居然渐渐消退了,随后也不痛不痒了。
我奇怪极了:毛毛虫为什么不咬凌浩而咬朱翔呢?口水又为什么能治疗毛毛虫被蛰呢?我回家赶快查阅了《动物百科》《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后来又逮着信息技术课的机会上网查找。终于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原来毛毛虫并不是咬人,而是用它的毒毛扎人。你也许会问它为什么不扎手心呢?因为手心没有汗毛,也就没了毛孔,毒毛就无法从毛孔扎入了。至于口水为什么能治疗毛毛虫被蛰,原因很简单,因为口水显碱性,毛毛虫的毒液呈酸性,两者相遇就发生中和了。
大自然的奥秘无奇不有,哈哈,今天我就破解了毛毛虫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