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的故事作文
嘲笑,不理解,有时会是一种特殊的动力,它催人奋进。
题记
春天到了,一只毛毛虫看见了一只五颜六色的蝴蝶,感到十分的羡慕。毛毛虫心想:要是有一天我能像蝴蝶一样漂亮那就好了
蝴蝶姐姐,你能不能带我到对面的花丛中?我想看看外面美丽的景色。花蝴蝶瞧了瞧这个全身黑不溜秋的家伙,哈哈大笑道:就你?长这么丑,还想让我带你去看外面的世界?毛毛虫委屈地说:虽然我长得不够漂亮,可我也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认识更多的朋友呀蝴蝶不耐烦,打断了毛毛虫:放弃吧!虫子就是虫子,永远也不能变漂亮的!说完就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毛毛虫看着蝴蝶远去的美丽身姿,一个梦想悄悄在心底慢慢生长
毛毛虫开始努力地成长,它爬呀爬呀,时间过得很快,毛毛虫感到有变化了,它脱去了绒绒的毛衣,换上了更宽松表皮。
花蝴蝶每次从那里经过,看到毛毛虫,都会嘲笑它一番,这更加激发毛毛虫的毅力和斗志,经过一次又一次地换装,它终于开始吐丝结茧了,为自己建造了一所洁白舒适的宫殿。十多天过去了,毛毛虫破茧而出,阳光下,当它看到自己竟然也能扇动着一对漂亮的翅膀,既兴奋又激动功夫终不负有心人!
嘲笑,不理解,有时会是一种特殊的动力,它催人奋进。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将别人的看法化为动力,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