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放光芒作文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顺利召开,确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红船精神的内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上的一些传统美德:敬业乐群、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志趣;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昂扬锐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为政风范;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社会理想等。
新时期的中国,各条战线上的英雄比比皆是、层出不穷。有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呕心沥血的科学家,有为祖国国防工作默默奉献一生将士,有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有无私奉献的辛勤园丁我们的班主任便是其中的一员。
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年女教师,也是有着很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为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学习,她每天早晨七点前就早早地到校,打开门窗,整理好教室,认真准备每一天要给我们讲解的内容。中午,她总是陪着我们一起就餐,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用餐情况,不断地提醒我们在长身体的时候要好好吃饭。午自修时帮我们借来各种各样的课外书籍,陪我们一起阅读,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每天傍晚,史老师总是最后一个离校,认认真真改好每一个同学的当日作业,完成当日的每一项工作后才摸黑走回家。即使是外出学习,或者给长辈看病,她也总会在放学前赶回学校,把我们一个个平安地送出校门,她才放心。正是她的这种坚持不懈地奉献,我们班在同年级中各项竞赛成绩总是处在前列,我们班同学每天都能带着满满的激情面对每天的学习生活。
这不正是红船精神在我们身边最好的体现吗?作为青少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并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成为这些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我们要努力学习,培养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我们要不放弃,努力克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我们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