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后的我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二十年了。我从少年成中年,开始慢慢想起这前
二十年前的我,还坐在教室里,跟同学说说笑笑,而一帮男生则在走廊上玩。当时,大家都聊起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音乐家,有的想当图书管理员,而我的理想却是当一名老师。
因为当时觉得老帅很神圣,很威武,可现在想起来,真是有点儿想笑,因为现在我知道当老师很累,每天要很耐心地给学生讲课,有时,讲到喉咙冒烟、发哑。晚上还要在夜深人静时批发改作业,备课说起来一把辛酸泪。
现在的我,看起来比校老,那是为学生们操心的,最近好像有了皱纹,其实我还只有三十三岁。我现在教的学生,比以前我们班还不让人省心。有事没事地整老师,整同学,又好气又好笑,真拿他们没办法。
还有,班里的书架堆满了书,孩子们会坐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地看书,只要我走进教室,他们全笑眯眯地转过头来朝我笑笑。
早知现在我也成了老师,早知道做老师那么辛苦,当年就让梅老师省心一点了。我得抽时间去看看我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