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放学啦!我赶快回到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课文来。咦?怎么有东西在拉我的手,不会是书吧?我定睛一看:哇,我被书吸走啦!
哎呀!我拍着自己的脑袋,晕乎乎的,醒来一看:我身穿一件大褂,躺在床上。这时,几个官员对我说:赵王找你有事,快跟我们走。我不知所措,只得跟他们走,心想:难道我穿越了
来到金碧辉煌的皇宫,我真想一头钻到土里去,谁也抓不到我:我又没有才能,大王怎么能让我来这种地方?对了,我是谁呀就在我还要继续想下去的时候,赵王对我说:蔺相如,有件事你可否帮助我?当然可以。我真纠结:为什么我是蔺相如,当个吃瓜群众也好呀!我可不想帮你做事。你替我带着和氏璧去秦国一趟,如果亲王有心拿十五座城池换璧的话,你就把璧给他,如果没有诚意,你就想办法把璧带回来。好!我真就搞不懂了:这么麻烦的事怎么解决呀?不行,我得改写历史。
我带着和氏璧来到秦国,秦王把和氏璧翻来覆去的看过来瞧过去,简直爱得没法,绝口不提十五城的事。我发现旁边的侍卫在一步步靠近秦王,想把我与秦王之间划出一条界限。哼,想抢和氏璧,门儿都没有!秦王,这璧有点小毛病,让我指给您看。秦王忙把璧交给我。我举起璧,对秦王说:你要是不交出十五城,我就和这璧一块儿粉身碎骨。说着就要把璧往墙上撞。秦王的头和手像狗尾巴一样,一直在摇摇晃晃,连声说:不!不!。我忍不住噗嗤一笑,把璧放下。秦王又慌忙把十五座城的地图给我看,又让我喝茶,讨好我,真叫我心里爽!
秦王说:你什么时候给我璧?我不在意,秦王有点生气,喊道:我警告你,要是糊弄我的话,我可会让刽子手像宰猪一样宰了你。我还是没在意,秦王火冒三丈,吼道:真没素质!这下叫我冒火了,我开始跟秦王叫嚣:你逼我,我现在就把璧摔了!话音未落,我起身去拿璧,秦王像条乖乖狗,又来讨好我。
晚上,我让人化了妆,把璧带回了赵国。上朝了,秦王找我要璧,我却说:天下的人都知道秦国最不守信,你不把地图给我,我也不给你璧;如果你守信,我随时交赵王把璧拿来。秦王没有办法,连忙道歉,把地图给了我。百姓们都很高兴,秦王不再不守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