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作文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成一只自由自在的八哥,闲来没事的时候,我就去湿地看看那里栖息的鸟类朋友。
有一次,当我停在湿地边上喝水时,听到了断断续续的鸟叫声,我循声而去,发现一只白鹭被一张张开的渔网给网住了。看样子,白鹭经过了激烈的挣扎,渔网已因此死死地缠住了白鹭的羽毛和双抓,如今白鹭只能挂在网上,虚弱地哀鸣,不知是在求救还是哭诉着人类的无情。我一边安抚白鹭,一边用喙把渔网弄破,把白鹭解救下来,可是白鹭已经受伤了,不能飞行,我只能引导它跳进红树林里躲起来。
当我再次回到事发地,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原来除了渔网,周围还布下了不少的陷阱。一些暗藏鱼钩的鱼儿就扔在滩涂上,鸟儿吃上了这些鱼儿就会被钩住,直到捕鸟人的到来。就在这时,一阵轰隆隆的摩托车声自远而近,我一看原来是捕鸟人来查看收获和设陷阱。我一边绕着湿地的上空盘旋,一边大声呼叫周围的鸟儿小心陷阱。接着,我把非法捕鸟的情况反映给森林公安。
别以为我可以闲下来,我还要去湿地附近,告诉前来游玩的人们,要爱护鸟类,共同保护好它们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