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的温暖作文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完美的年华里,用我最完美的姿态遇见你。
题记
只是一次偶然,却带给我温暖的一瞬,她真切的笑容,我不会忘记。胡老师是包钢三中的一名政治老师,上个星期,因为我们班的政治老师有事未能给我们上课,并让胡老师给我们代课,虽然只是几节课的相处,但却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她身上的一种独特魅力。
她拿着一本书,踏着轻盈的步伐走来,相貌平平,唯有一双眼睛在闪光。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嘴角时不时上扬,露出会心的微笑,她有一头长长的秀发,披在肩上,柔和中带有一丝神秘,她简单地说了几句话,便要求我们翻开课本与笔记,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宝贵的复习时间,等了一会儿,胡老师开口说:樊老师带你们复习到哪儿啦?第五单元,好的,那你们再把重点题温习一下。我在黑板上罗列出来,你们对照着复习,不懂就赶紧问我啊。
全班就开始了大声的朗读,声音此起彼伏,我也不例外,我翻开笔记,开始一遍遍的回顾所学的内容,然而下一秒,我抬头与她四目相对,原来想避开,但她却给了我一个微笑,让我不再有丝毫的胆怯。过了十几分钟,胡老师便带着我们一起回归课本,生怕我们有什么遗漏,她结合课本上的例子将要背诵的句子反复强化。原本乏味的政治术语,从她嘴里吐出来的时候也颇有生机,夹杂着诙谐幽默,让我们轻松的就理解了,她偶尔用手扶一下眼镜,意味深长地看我们一眼。那琢磨不透的眼神若隐若现,让我们感受到了胡老师的可亲可敬。
课下,她忙着找寻资料,完善总结,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花了更多的精力为我们代课,从来都是笑容堆在脸上,像我永远都读不厌倦的诗,就好像永远方当韶龄,一如纤水,当有同学去感谢她的时候,她也只是强调没关系,这就是胡老师留给我们的印象,亲切,感动。
教学楼里那个背影,那个回眸,是如此分温暖人心,无论走到哪里,心中总铭记在她披肩秀发的发梢,她明媚的笑颜,她温暖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