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乞讨作文600字
日常行走在街道上,你定能看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乞讨人员,他们依着各种方式在乞讨着,你是否也因为同情心而施以钱财呢?
你若留意,便会发现在许多新闻报道中,一些乞丐并非丧失劳动能力,而是四肢健全的人,他们一天的收入有的高达数百元,年薪更可达到十万元甚至以上。
看到这儿有些人会说了:那一些四肢健全的人我从来不施予援手,我给予帮助的目标都是残疾人。是的,没错他们是残疾人值得同情,但是你一味地给予钱财,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让他们继续存活下去,对社会的发展并没有什么作用。
他们是一个弱势群体,我们在给予物质的时候可能感觉到自己做了善事,其实我们应当想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总是以为给予物质便是给他们极大的帮助,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在你认为自己做了善事的时候,却是在加重他们自身的自卑感。给予他们物质仅能使他们有了当前生存的资本,所以我觉得我们更应该给予他们的是一份稳定而适合的工作,带引他们从自卑之中走出来,与常人一样为社会献出自己微不足道却又不可或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学生,目前我的能力还不足,但我却依然觉得我做出了贡献。国家的税收会提供许多的社会保障政策,安排许许多多的福利岗位。尽管我没有月收入,没有纳税,但是我在日常生活之中仍是一位负税人,在购物、旅游、看电影所有这一切都在与税收息息相关。而税收又能分配给经济建设、科学、保障等等事业支持,从而促进发展,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中提供更多岗位。
所以我们应该谋发展而不是简单的施舍,让先富带动后富,把贫穷与乞讨驱赶出去。
原本,我以为对我们班主任老师了解得已经够深了,直到今日才发现,原来,我只看到了她的一面。
老师姓陈,人赠绰号灭绝师太。每次上课,老师总是飞冲入教室,板擦一拍,大喝一声上课!那叫个地动山摇、山河色变,耳测大概会超过1000分贝,我为我们的教学楼悲哀,因为老师每喊一次,对教学楼的冲击不亚于一次小地震,而我们顶住冲击波对我们的影响,站起来大喊老师好的声音,对教学楼来说基本上就像来了一次地震后的余震。
老师对我们的学习管的既紧又严,不仅经常代替其余科目的老师发表检查作业演讲,有时我们在其他科目上的课上犯了错,那门课程的教学老师已经原谅我们了,可我们班主任老师还是紧追着不放,非把我们再罚一遍才完事。有时老师还故意刺激我们的极限,让我们在一节课的时间里背过一篇古文,如果背不过,当天回家将这篇古文抄1遍,第二天还没背过回家抄2遍,第三天还没背过回家抄3遍,以此类推。可是,在她的严厉督促下,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一直扶摇直上,将其他兄弟班级远远落在身后。
老师终日板着一张脸,犹如一块屹立在雪山山顶的一块终年不化的冰块,那张木偶似的脸上总是一样的表情:呆板、严肃。但今天,老师竟然笑了。
今天是我们这一级六年级学生的毕业典礼,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在班上发表了一通讲话。中途,老师自称去了好几次厕所,但同学们都知道,老师是去擦泪。这次演讲,老师的话语中多了一丝柔情,少了一丝刚硬;多了一丝不舍,少了一丝严厉
在老师深情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缕温暖的真情,一份真挚的关爱,一种恋恋的不舍
原来,老师一直用严厉来掩饰自己的温情,一切严厉,都是为了使我们铁成钢而作出的掩饰。老师,你教了我们六年,也掩饰了六年,这六年,你用严厉让我们不断坚强、不断成长。而今天,我们终于懂得了您的良苦用心。亲爱的老师,您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没想到,真没想到,您的严厉,您的不通人情,其实,都是温柔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