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无价作文
亲情无价,真爱无价,这是我从这堂课明白的。
今天,老师让我们在本子上写下了五个自己最爱的人,或者是让自己最幸福的人。我毫不犹豫地写上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此时看着他们的称谓,我感到了很温馨。突然老师表情严肃,语气冰冷地说:请从五个人中划去其中一个人,那个人将从世界上消失。啊!这些亲人都对我很好,为什么要划呀?可老师说:这是命令!我看着这五个人,仿佛看着他们正做着笑脸对着我笑。我颤抖地拿起笔,犹豫不决,最后还是在姐姐下面画了一笔。我伤心欲绝,这时我想起了以前姐姐无论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和我分享,无论我遇到了什么难题,姐姐都会耐心的和给我讲解。请再划掉一个。我已经失去了一位致爱的亲人,为什么还要再失去一位。我拿起笔,在这些名字中来回晃动,他们都对我很重要。最后还是划去了奶奶,此时我眼睛已经湿润了。再划去一个。啊?我已经失去了两位亲人,为什么。此时的我手像装满了铅,拿不动笔了。可看着老师那冰冷的表情,我划去了爸爸。请把剩下的全划掉。我拿起笔,眼泪已经忍不住了。我再看看其他同学,他们早就泪流满面了。我闭上眼睛划去了妈妈和爷爷。此时我仿佛想起了奶奶每次帮我出头,爸爸安慰我,妈妈很早起来帮我做早饭,每次上学快迟到,爷爷就骑车送我时的情景。此时我很伤心。
从这堂课中,我明白了要珍惜亲情,真爱无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