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留香作文
再过一段时间,便是栀子花开放的美好时节了。
我母亲最爱栀子花了,就在栀子花怒放的时节买了两盆栀子花一盆年轻的,一盆年老的。家里没有太多的空间,就将它们排在阳台上。因为我的母亲,所以我也特别喜爱栀子花。我特别在意那盆年轻的栀子花,因为它的花白中带黄,在丛丛的绿叶之中,是那么招人喜爱。
在一个下午,那盆年轻的栀子花使出浑身解数,大展才华,将十多个花苞一点一点绽开,慢慢地,那十多个花苞一点一点变成了花骨朵儿。虽然花骨朵儿很小,但是从中却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栀子花香。它是一剂良药,能使病人迅速痊愈;它是一轮皎洁的明月,使赏月人心旷神怡
到了傍晚,太阳西下,吸收了充足阳光水分的栀子花已经耐不住花瓣溺爱的拥抱,一朵一朵竞相开放。
可是,一个朋友来我家中做客,看上了那盆栀子花,我的母亲慷慨大方,将那盆栀子花送给了他。现在,只剩下那盆年老的了,大家都对它漠不关心。它被我们放在了阳台的一角,像一个被贬谪的人,没有人关心它,也许只有日光月光、空气土地依然眷恋着它吧!
一个夜晚,看完书的我已是精疲力竭。我昏昏欲睡,试图以此来满足心中的倦意。快看,栀子花开了!妈妈高兴地对我说。赶紧跑过去,端详着那盆栀子花:它并没有几片叶子,连枝干也很细。它弱不禁风,似乎一碰便会倒下,但它依然坚强地开了两朵花!我拿出纸和笔,一点一点把它画下来,它是那么美,美得那么单纯,那么天真。
栀子花美,栀子花香,栀子花留香四方。年轻的栀子花似青春的我们,尽情挥洒汗水,享受时光;而年老的栀子花似默默的母亲,脸上布满皱纹,但仍然在我们心中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