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交响作文
大自然的声响是多么的美妙,我最喜爱的是春天的雨声。
天空变得越来越黑,一片乌云压了过来。就像雷公公和云姐姐要来一场恶战似的,楼房里个个门窗紧闭,不敢露出任何东西。
刚开始,下起了细小的毛毛雨,我趁机打着伞出去玩玩,毛毛细雨落在伞上,悄无声息。我把手伸出伞外,细雨温柔地抚摸着我,如同母亲的手。渐渐地,雨声嗒、嗒、嗒、的响起来,让我感觉非常动听,尤如一颗颗珍珠淅淅沥沥地拍打在伞上。
不一会儿,雨开始大了,我只好回家。哗、哗、哗,雨滴在地上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形成一个水沟,踩上去非常好玩。这时,我又把手伸出去,雨拍打在手上的感觉是那么的舒适、清爽。
可是没过多久,大雨滂沱,一下子倾泻而下,啪、啪、啪、啪,伴随着一阵阵轰轰隆隆的声响,雷公公大吼起来,电婆婆也不甘示弱,发出一阵阵吓人激光,这阵势是非赢不可了!我赶紧关好窗户,预防雨飘进来。这时,雨点弟弟们用力拍打着地面,唱起了协奏曲,我很想把手伸出去,但是一股力量把我推了回来――雨太大了。
没办法,我只好盼望着雨停。
慢慢地雨停了,太阳重新探出头来,一缕金光撒向地面。乌云散去了,白云又回来了,还带回了一座彩虹桥。在彩虹的照耀下小鸟欢快地唱着《雨停之歌》:啦啦啦,雨停了!啦啦啦,天晴啦!小草又重新抬起头来,树木梳理自已被打乱的头发。
春雨如同一首交响乐,跌宕起伏,是那么的动听,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