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贵有恒作文800字
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令我最难忘的是书法考级,这次考级因为我信心不足,差点泡汤,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从中我悟出了学习要有恒心和毅力。
记得当考级题目下来时,我惊呆了!这是唐代诗人写的一首诗《峨眉山月歌》,28个生字里面有18个生字,而且是考五级。我正想打退堂鼓。可又想到为自己争光和不辜负书法老师对我的期望,我决定咬咬牙坚持下来。
考级准备时间一共是10天,第一天就让我感到了吃不消,上午加下午一起上,时间又非常紧张,我就默默地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准备了5天我把18个单字全练完了。接下来就开始练整体了,我写前两遍时,感觉写得不太好,有几个字仿佛跟我过不去似的,练了多次总觉得效果不佳,它们仿佛在嘲笑我:就凭你短短几天能把我们练好吗?此时我的心如掉进三九天的冰窟,凉了大半截,信心大减,书法老师见状,过来耐心对我说:李明阳,你虽然第一二遍写得不太好,但是可以慢慢练啊!你是考五级同学中练得最快的,还有5天的时间,加上临帖,你可以写好的,你没听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真心英雄》中的歌词吗?还有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不也是激励人格的名言吗?说完就又耐心地给我进行书写示范,在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导下,远离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最后的五天里,虽然天气非常寒冷,有时候冻得手都僵硬了,但是字却变得规范漂亮起来,眼看作品整体水平越来越好,我就趁热打铁,一举突破了以前的几个难关,练着练着我忽然就有了山重水复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终于我如期进入考级大厅,考试中我默记老师的每一个要求,写好每一个笔画,当时大厅非常闷热,我的心却静如止水,非常从容的完成了作品,老师在旁边也报以微笑,仿佛在说:李明阳你真行!
假期生活结束了,但书法考级的情景仿佛还展现在我眼前,它使我认识到学贵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