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包饺子作文
饺子是中国北方的特色美食。听妈妈说,在她小时候许多人盼望过年,其实盼的就是大年初一早晨的那顿饺子。现在时代不同了,饺子早就没有了昔日的显贵,已成为人们的家常便饭,但人们依然钟情于吃饺子的年俗。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饺子迷。
春节前,超市里的饺子虽说应有尽有,种类繁多,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自己包饺子,我们家也是这样。我和爸爸爱吃饺子,而且最爱吃妈妈包的饺子。妈妈包的每个饺子都那么用心、那么好看。每当饺子下到锅里,开锅后那圆滚滚的饺子,像一群白鹅在锅里游动,热腾腾的水蒸气里,氤氲着一股家的味道。站在妈妈身边等着饺子煮熟,心里会涌出很多感动和幸福。
其实,妈妈原本是不会包饺子的。她是一名高中教师,每天上班、下班,备课、批作业,家里家外地忙碌,很辛苦。可自从妈妈发现我爱吃饺子,她就开始留心学包饺子了。除了上网查资料,还像别人请教,出去吃饭也注意那种饺子馅好吃,回家就立刻实践。很快妈妈就成了我眼中的饺子王。各种美味的饺子,妈妈无所不能,包出的饺子鲜美无比!
每年过年的时候,电视里,播放着的是热闹的春晚;夜空里,绽放的是绚丽的烟花;茶几上,摆放的是美味的果点,阖家团聚包饺子,说呀笑呀,这是一年中最轻松的时刻,最幸福的时光,永远都不会改变。饺子就是有这种神奇的魅力,它能带来家的味道。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依然会包很多的饺子,我想,我会吃的狼吞虎咽,爸爸吃的大快朵颐,而妈妈则是美丽的脸上一直挂着我最熟悉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