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每当看到这句话,我心头总会浮现起助人为乐的雷锋的形象。他帮助老人,帮助孩子,向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雷锋精神大家都在呼吁,可又有多少人做到呢?如今,勤奋已被人们当成傻子,善良被当成迂腐,正确的价值观被屡屡扭曲,正是那些自私自利的人造成的。在街头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引来的却是一阵阵充满怀疑的议论,一声声对行善者的误解。这正是雷锋的悲哀!大家对困难者都漠视不理,不想为他们献出爱心,还自作聪明地想,为什么要帮忙,是那个人自己活该!他们甚至把这种思想教给自己的孩子,当小孩子想要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时,却被自私的大人硬生生地阻拦。慢慢地,小孩子也养成了铁石心肠,没有一丝怜悯之心。这更是中华民族的悲哀!雷锋并没有离开我们,而我们却几度离开了雷锋!
下面讲述一个真实的事例:我妈妈的一个朋友去接孩子,临走前却忘记把车窗关上,里面还放着钱包和手机,她却浑然不知,走开了。正好,一名青年看见,来不及告诉她,就直接一言不发地走过去站在车门边,如站岗一般。有人劝他不要这么傻,浪费自己时间,但他还是默默等待着。过了几十分钟,车主终于回来了,她瞧见了那位青年和安然无恙的财物,感动得热泪盈眶,拿出钱要谢他。却被哪位青年婉转拒绝了。你真是现代的活雷锋啊哪里的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还比不上他呢!说完,他就笑着离开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们看到了人世间的美好犹在,富有同情心的人还有很多。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儿爱心,让处在困境中的人感受到关怀、温暖,这个世界一定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