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人说: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美丽的页章;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精彩的一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们告别了高中的懵懂,带着对大学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迈人武大的大门,去打开新的人生篇章。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武大学习的第一课。的确,军训生活是辛苦的,但它也给我们带来了无以名状的感动和深刻的感悟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雨水、汗水交织着,树林里泥泞的脚印、小板凳上滴落的雨滴,记录着我们的青春,见证着我们的奋斗。武大很大,从宿舍步行至训练场就有段不短的距离,再加上两日的训练,腰酸背痛等等各种毛病都来了。对于暑假在家蜗居了两个月的我来说,军训着实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并不觉得抵触,季羨林先生说过:“我走过的漫长道路并不总是铺着玫瑰花的,有时也荆棘丛生。”于我而言,军训便是我人生中走过的荆棘。虽然它带给我生理上的挑战,但它也赐予了我健康的体魄和一颗坚韧的心,为我指明了前方的路。
军训之苦,不过一时,待到苦尽甘来,军训结营的那一天,我们终将化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