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连的都有,听口令,向右看齐!军姿拔起来,要有一种天下第一我最牛的自信和挺拔的气质!”熟悉的指令声在耳边响起,走齐站好,这是我们与教官之间最基本的默契。
十一连,这个温暖的集体,就是我所在的连队。我们有一位可爱的教官,笑起来有种治愈人心的温暖力量,有一位认真的教官,她依靠含片润嗓,用尽管早已嘶哑的喉咙,发出一声声干脆响亮的号令,我们还有一位“爱变脸”的教官,休息时他总是幽默风趣,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但在训练时又一丝不苟,纠正每个人的动作细节。在短短几天我们和连队中的一百多个人已经产生一种凝聚力,我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竭尽全力。我们的动力就是集体荣誉感,这是我们的信条,也是我们心照不宣的默契。
我记得教官今天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军训是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气质和精神,不是为了谁。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坚定意志,要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期待更好的自己,向光而生。
以前,我不明白军训到底是什么,心想军训应该是和体育课差不多吧!当我步入中学我终于知道了军训是什么,军训是军人最最基本的站军姿、稍息和立正…。
对我们刚刚步入高中的新生是很困难的。古人说的好坚持就是胜利啊!炎热而火辣的太阳公公照映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小脸蛋上,这时,我们正站军姿。脸上的汗珠一个劲的往下掉,有时我们都想放弃了,有了教官说的一句话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的突破自己。我心想说的对,加油!努力!不放弃!在军训的最后时刻,隔壁班的一个人晕倒了磕到了下巴出了血,我们的目光都转移了,教官说:“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最后我们慢慢的突破了自己撑到了最后。教官叫我们原地踏步那叫一个“酸”。
军训它教会我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军训虽然短短的五天时间它教会了我们稍息与立正,这看似简单的东西确很困难。有一首歌叫做《团结就是力量》,它告诉我们它什么都强硬。
军训不仅是在身体上锻炼我们,更是在意志、修养、品质和教育上完善我们。军训让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不要害怕困难,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