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我们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他的故事也总是感染着我们,吸引着我们,同样雷锋精神也让我们刻骨铭心,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这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
在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我记得那时的我还深睡在我的梦中,突然我感觉到床的摇晃,那感觉很深刻,但也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原以为是我家猫咪在床下闹,当自己从迷糊的状态缓过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经过了上次的汶川地震,其实自己知道了很多关于地震的小知识,可仍然还是在害怕,那是已经没有在抖动了,但自己到了空地还在抖,不是地在抖是我的心仍然在害怕仍然在抖,当时我在想,我现在所在的地方这么安全我都害怕成这样了,那雅安的人们现在是有多恐惧?
房屋的坍塌,人们的受伤,情感的分离,这些触觉视觉感觉刻骨铭心,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地震后志愿者们给予的关爱,因为地震受灾地区又停电又停水,很多资源都被受到影响,但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很多志愿者正因如此,就自发的组织为灾区的人们送水送食物,仅管地震后还有余震的袭击,但志愿者们仍然鼓起勇气,带着对受灾者的关爱延续雷锋精神。
在这次的地震中,我看到了一位美丽的新娘,新娘是雅安电视台的记者,原本4月20日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她要和他生命中的另一半结婚,但天有不测风云,发生了地震,动摇着婚礼,动摇着她的心,原本应该出现在婚礼现场的新娘,但我们居然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了她,她身穿着白色的婚纱,拿着雅安电视台的话筒,为我们报到着地震现场的情况,这是她的职业精神,也是她的雷锋精神,她是最美的新娘,最美的记者,她这举动让我们深深的感动着。
自然的灾害总是无情的伤害着我们,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2010年4月14日玉树地震,2013年4月17日云南地震,频繁的灾害让我们看到了自然的无情,他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我们,仅管这样但人是有情的,在发生灾害后,受灾者都需要食物的保命,在宝兴县有个免费的食堂,是十几名中年妇女用她们热情的爱心温暖着当地所有人,除了三餐时间保证饭菜供应外,就算是非就餐时间来到她们哪儿,都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一个桌子上摆放着十几个大铁盆,放着各种蔬菜,到吃饭的时点,她们就开始忙绿了起来,救援人员、武警战士、受灾群众都有序的排着队,仅管很辛苦很累,但这几位妇女没有放弃,仍然为大家奉献自己的爱。
我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们学了一篇关于雷锋的文章,在这篇文章里我记得这样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很经典,但这份精神更加的经典,也许我们无法做到像雷锋那样无私,但我们应该向雷锋靠近,向雷锋看齐,我们也应该向这些志愿者们学习,现在的我们就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弘扬我们的传统美德。
雷锋精神是什么呢?雷锋精神是助人为乐;是热情似火;是无私奉献;是勤俭节约;是热爱劳动。
自从进入高中,我才真正的认识到雷锋精神,老师经常让我们开展雷锋活动,带我们到滨江路,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我们捡起身边的污染物,仅管觉得这些垃圾很脏,但我们心里想着我们现在已经是个志愿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不应该抱怨,我们要向雷锋看齐,雷锋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热爱劳动,无私奉献,只要我们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我们就可以给大家一个美丽干净的环境这多好阿!在干净的环境里大家也会心情舒畅,都带着温暖的笑容,只要付出一点点,世界就充满爱。
“热情似火”,当我看到这个词儿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到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的时候,我们现在是早晨的太阳,我们要照亮老人,让在敬老院的老人感觉到温暖,感觉到温馨,现在用我们的课余的时间做我们力所能及事,这些事都是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志愿者很光荣很幸苦,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延续下去。
雷锋精神,我们中华的美德;雷锋精神,我们所有人的信仰,雷锋精神,我们志愿者的坚持。
雷锋精神,我们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