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吱呀学语开始,我们朗诵“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然后我们读完了《格林童话》,看过了《海的女儿》。后来,剑戈惊天的《三国演义》,缠绵似水的《红楼梦》,潇洒豪放的《水浒传》,还有精彩绝伦的《西游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这些,都曾让我们铭记于心。
书,如阳光,给心灵以温暖;如甘露,给灵魂以润泽。我们从书中追溯远古,了解历史,展望明天,探索未来。我们在书中寻找清风与明月,寻找山光与水色,寻找碧海与蓝天。我们更热爱阅读,它使安定的生活锦上添花,在惶恐的时候雪中送炭,在遭遇困顿的时候,使我们的内心镇定而勇敢。
我们读史书,看历史的残缺与完美,时局的动荡与平静,世界的无奈与精彩,生活的苦涩与醉人。每一段历史都是一支锈迹斑驳的利剑,在光华黯淡中,闪烁着一尊尊成败英雄的不灭精魂,死生契阔,气吞山河,金戈铁马梦一场,仰天长啸归去来,这都在滚滚历史长河中灰飞烟云。
我们诵诗歌,钦佩爱国诗人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坚韧;感叹五柳先生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定平和;敬重青莲居士李白“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铮铮铁骨;“待从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阕”岳飞带兵抗击金敌满腔热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一片赤子之心;感受一代伟人毛泽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
我们品杂文,震撼于张宗子《书时光》里“相信宿命,人就不会抱怨,对于眼前的。机会,就不容错失。珍贵的事物最初总是以最不明显的方式出现的,不仅不够美妙,不够令人激动,甚或比普通还普通,比平常还平常。我必须学会从茫茫万物中一眼看出能够决定我们的未来和幸福的契机,抓住它,再也不放手。”惊羡于余秋雨《汉堡残稿》中“美之于人,集中了自信、教养、风度、见识,最终凝结成一种外在形式,举手投足气象非凡。这种气象,使尊严获得塑造,从此不再涣散。”
我们每一次的掩卷深思,每一次的心灵震撼,每一次的醍醐灌顶,都是一次知识的洗礼,心灵的遨游。我们的成长在阅读中绽放绚丽的花朵,它滋润着心灵的沃土,带领我们敲开人生中成功的大门。
同学们,来阅读吧!让我们的思维更敏捷,让我们的情感更丰富,让我们触及的天地更广阔。来阅读吧!让我们不断接受知识的洗礼,立志成为祖国新一代有知识有涵养的高素质人才,就让我们借助知识的力量吹响时代的号角,吹出响彻世界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