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中存有的大事翻阅出来,把每一件事赋予在一颗颗圆点上,把圆点绘制于洁白的坐标纸中,用一条平滑的曲线把它们串联起来,浮现出了一道圆弧,正映射了你沧桑的笑容。年少无知的我是那么愚昧,那么自私,伤透了你的心。当下,提起手中的笔,仿佛,愈加懂你。
打开记忆的闸门,记忆飘飘然地逸了出来,将我牵回了那个年幼的时代……
“嗯哼哼哼,哼”“呼,终于着了”父亲发出了一声慨叹。汗水从鬓边顺流而下。我撅着小嘴,很不情愿的坐在年迈失修的卡车上。到了幼儿园,我发牢骚道“为什么别的小朋友坐着漂亮的汽车来,而我非要坐这个笨重的家伙来”父亲愣住了,并没有说什么。我甚至对儿时还爬到那上面去玩儿感到羞耻。那晚父亲草草的吃了两口,便回屋了。我竟没有丝毫关爱之意,满腹怨气。
第二天,我说什么也不愿坐小卡车去了。父亲无奈的默许着。雪白的马路上,父子的足迹散落一地,阳光也顽皮的戏弄着雪花。我们就这样安静地走着。虽然一句话也没有,周围的一切却令我感到一派静谧、美好。
这时,一个顽劣的孩子在窗边点着鞭炮,当我抬头再看时,小男孩不见了踪影,一个鞭炮却掉了下来。我早已吓得不知所措,两腿一阵发抖,忘了自己还有跑步的技能。千钧一发之际,一道闪电护了过来,用自己伟岸的身躯弹开了鞭炮。“砰”鞭炮就在身边炸响。是父亲,父亲紧紧地抱住我,我感到了身前一片温暖……
到了幼儿园,我离开父亲后,故意向来的路上瞅瞅,想看看父亲远去的背影,却直直地与父亲的目光相遇了。原来每天,我是在父亲关爱的眼神中进入校园的。一瞬间,看到了父亲的影子,在阳光闪耀之下,竟是那样伟岸、那么高大。一瞬间,我仿佛读懂了父亲的心,看透了那些无私的爱。一瞬间,小卡车也神圣了起来。一瞬间,你看到了我的眼神,便读懂了我的心理。一抹舒心的笑容在你嘴边上扬,升华。
是啊,父亲一生都在为我们的成长夯实基石,我们无法丈量你的爱,可是我们的心中,有把尺啊,这尺将你我的心灵连接,令我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