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那是去年冬天,梧桐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但它们还是那么坚强,仿佛是饱经风霜的老人,脸上布满了不屈不挠的皱纹。我忍不住赞美道:这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当我仔细观察的时候,我发现一棵强壮的树干已经被折断了,只留下了一个烧焦的疤痕。它和脸盆一样大。我不禁为此感到遗憾。看来明年不回去就会发新枝。虽然我也看到一根细长的树枝在疤痕旁逃跑,但我对它还是没有希望。
2、春天,梧桐树上的绿芽探出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露珠。
3、梧桐树伴随着我的童年四季,只是一味的奉献着,我们不断地向他索取着,重不向我们讨要什么,只是因为它不能说话,没有思想么?
4、春天,梧桐树刚长出芽,在阳光下快乐地生长。冬天刚刚过去,虽然雪已经融化了,但雪融化后的雪还没有干燥,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有一点银光。我们在梧桐树周围玩耍,手牵手在梧桐树周围唱歌跳舞,非常高兴。梧桐树上的芽也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越来越大,越来越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