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津津有味地看了一本名叫《乌丢丢的奇遇》的书。
这是一本忧伤而又优美的书。里面讲了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去滋养生命,用爱去回报生命……是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更加鲜活、有趣;爱,也让乌丢丢和吟痴老诗人的友情变得更加神圣。
在每一章的题目下面,都会有许多精彩的诗。而且在每一章的内容里面,也有一些很好的诗句,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诗句是:“我们接受着别人的爱,更不该忘记用爱来回报,就像走上人生之路,你必须迈开左右脚”。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知道了:“我们要懂得用自己宽容的爱来回报给予你爱的人。”
看完了这本书,我把书翻到了封底,看见金波爷爷写了这样的几句话:
“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爱。
我想用童话中吟痴老诗人和乌丢丢的故事告诉你:
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
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忘记,因为,这将是我以后走向人生第一步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