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金波写的《乌丢丢奇遇记》一文,我读了以后,被独角大侠乌丢丢——一只可爱勇敢的小脚丫感动了。
乌丢丢的好朋友珍儿的学校不知怎的突然失火了,乌丢丢马上赶到珍儿的学校,不顾危险,帮助大人们提水,当乌丢丢找到珍儿时,珍儿正在救学校里一直看门的狗。她艰难的解着狗脖子上的绳索。乌丢丢帮助珍儿解开绳索。乌丢丢先让小狗逃生,在把珍儿推出熊熊的火海。可是大火被扑灭了,小狗四处寻找乌丢丢,发现他时,可怜的乌丢丢却变成了灰烬。
我们接受别人的爱,更不该忘记用爱来回报;就像走向人生之路,你必须迈开左右脚。
这段话时乌丢丢最后留下的话,我们其实也应该像小脚丫一样,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乌丢丢为了报答珍儿把自己仅剩的一只脚融入了珍儿体内,独角大侠终于消失了,却永远留在了人们心里。
其实生命的存在,形式并不重要,无论是“独角大侠”还是“乌丢丢”,甚至是失去了躯体的小脚丫,他们都因为被爱而获得了生命,更因为用爱去回报而使生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