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是妈妈送我的期末礼物之一。这本书由曹文轩推荐金波写的。作者把这本书描写的很生动,感觉让自己走进了一次快乐的心灵之旅。那一个个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给我心灵以爱的滋养,令我的心境变得润泽。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童话故事的是独脚大侠——乌丢丢。乌丢丢原本是一只会跳的小脚丫,残疾小女孩珍儿把他安在了一个没有腿的布娃娃的身体上变成了一个有生命的人。在后来的旅行中,他结识了很多朋友,这使他懂得了爱和感恩,最后为了报答珍儿牺牲自己成了珍儿一只健康的脚。
《乌丢丢的奇遇》这个作品具有深入的哲学内涵。如果说:小脚Y乌丢丢的成长历程,是一个献给孩子的故事,那么,陪伴乌丢丢一路寻找的吟老先生那绵延无尽的往事,则是诗人作者唱给自己和所有相信爱的人们一首深信的歌。
它提醒人们,成长并不仅是发生在每一个人的童年阶段,在我们生命的每时每刻成长都以它独特的方式,在引领着我们走向生命更高的存在。让我明白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生命就会变的更加美好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