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乌丢丢的奇遇》,我五岁时就听奶奶讲过一个类似的故事,十分感人!看了书仍然十分喜欢!这本书教会我要珍惜童年,也教会我要善待他人,尤其是残疾人。
主要讲了残疾小女孩珍儿在木偶戏表演家布袋爷爷那里捡到了一只会跳的小脚丫,把它安在了一个没有腿的布娃娃的身体上变成了一个有生命的人,珍儿给他取名叫乌丢丢。
一个叫珍儿的小姑娘偶然捡起了脚丫,把它装在了布娃娃的身体上,布娃娃就会跑了。她跑到了吟老家里,吟老把布娃娃送回珍儿家的路上帮助了许多人。在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姑娘的过程中,乌丢丢从吟老先生那里学会了写诗,懂得了爱和感恩,知道了快乐和忧伤。乌丢丢听说珍儿学校着火了就去救火,救出了珍儿和他的朋友,结果他被火烧成了一只小脚丫,但仍然是一只有生命的小脚丫。小脚丫把自己融进了珍儿身体,使她离开了拐杖。
脚丫从吟老那里懂得了爱,然后它想到了布袋爷爷对自己的爱,才开始了寻找布袋爷爷之旅。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爸爸妈妈每天那么努力上班都是为了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不就是爱吗?老师们不辞辛劳地教育知道我们学习成长,这是多么珍贵的爱!我要珍惜这些爱,天天开心充实地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