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本讲爱的书,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布袋爷爷正在指挥着乌丢丢给我演独脚戏。
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读到乌丢丢为了救珍儿身体被烧成了灰烬的那一段,我非常感动,虽然人们都很悲伤,但是,又惊奇的发现乌丢丢的身体虽然被烧成了灰烬,但是,他的小脚丫却平安无事,因为乌丢丢的心是布袋爷爷给的,布袋爷爷的生命已经融入到了小脚丫的心里了。
乌丢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参加单脚跳大赛的时候,那时候人们都非常看好乌丢丢,认为乌丢丢一定能成为今年的单脚跳大赛的冠军,哈!独脚大侠就是独脚大侠,乌丢丢果然成为了大赛的冠军,你看,此刻的乌丢丢越跳越轻松,身轻如燕,脚下生风。他一会儿拔地而起,直冲云霄,在天上打一个旋子;一会儿又直冲而下,当快着地时,又如一片羽毛似的,落地无声。周围观舞的人都看呆了,就连那些跳舞的女孩子,也停下舞步,站在那儿呆呆地看着。
大家掌声不绝。最后,那个唯一的角逐者,竟然也停下了舞步,定定地站在那儿,犹如一个木桩子。
最后,我要对这本书做一个总结:做人一定要学会爱,一个不会爱的人是永远不会感到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