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读了一次《乌丢丢的奇遇》,读完后,我受益匪浅。在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文中的主人公:独脚大侠乌丢丢在吟痴老人的陪伴下,踏上了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的旅途,一路上,他们结实了许多伙伴,因此明白了许多道理。而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滋养生命,用爱回报生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更加鲜活、有趣;爱,也让乌丢丢和老诗友情变得更加神圣。
从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章节是:“尾声”。从中,我读到了人间真情——爱。在火灾中,为救赐予他肉体的珍儿,奋不顾身,因而牺牲了自己的肉体,又变成了一只小脚丫。但为了让脚有点跛的珍儿健康起来,他将自已的体温、力量,一点一点地给了珍儿那只残疾的脚,而他却慢慢地消失、融汇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不朽的生命。
我们接受着被人的爱,更不该忘记用爱来回报,就像走上人生之路,你必须迈开左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