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金波爷爷写的《乌丢丢的奇遇》。才看到还没一半我就深深的喜欢上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这是一个优美的童话故事,优美之中透着些许忧伤。这本书围绕“乌丢丢”这个可爱的木偶形象,通过十四行花环诗首尾相扣的神奇叙事手法,展开了优美而忧伤的奇遇。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他懂得用爱滋养生命,他用爱回报生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鲜活。爱,让乌丢丢
和老诗人的友情变得神圣。
我特别喜欢金波爷爷写的诗。还记得书上写过这段话:“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爱,我想用童话中吟痴老诗人和乌丢丢的故事告诉你:有爱滋养的生命,才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我特别喜欢这段话。因为这段话让我明白了:我们活得快乐就是因为有爱。并且爱分为两种,第一种:他人对我的爱,如:父母、兄弟姐妹,甚至陌生人对我的爱。第二种:我对他人的爱,如对父母、兄弟姐妹、陌生人的爱。
从故事中,我们要向乌丢丢学习它的无私奉献;向珍儿学习她的善良友爱、孝敬父母;向吟痴老诗人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向…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