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金波爷爷写的《乌丢丢的奇遇》的童话书。故事中讲的乌丢丢原来是布袋老人的木偶丢失的一只小脚丫,残疾女孩珍儿收留了他,并为他织了一个身体,使他成为一个“完整”的人。乌丢丢在后来的旅行中遇到了许多奇妙的事,也认识了不少的朋友,感受到大家的爱带来的许多快乐,也使乌丢丢懂得了爱和感恩。最后乌丢丢为了报答珍儿,牺牲了自己,变成了珍儿一只健康的脚。
这本书里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明白了,有了“爱”,才是快乐的生活。我要像乌丢丢一样,学会感恩,学会回报。
我生活在充满爱的家庭里,爸爸和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妈妈天天为我精心设计各种美味,为了我的学习,更是尽心尽力地照顾我。爸爸每次出差,都忘不了带回精美的礼物,使我非常开心。
学校里,老师辛勤地教育我们,不仅教会了我知识,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使我非常愉快。
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所有对我有帮助的人。我要用我的“爱”来证明,去回报祖国,回报人民,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