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后,我不禁为故事的主人公乌丢丢而感到惋惜和自豪。
“独脚大侠”乌丢丢从一只小脚丫,变成了珍儿的丑娃小弟弟。后来又到了吟老的家,接着又踏上了寻找布袋爷爷的路程。在旅程中,乌丢丢学到了感恩与爱,我也从丢丢身上学到了许多品质。
就在乌丢丢与吟老历尽千辛万苦找到布袋村时,村民却告知他们:布袋爷爷去世了。乌丢丢第一次感到悲伤,他哭了,哭得非常伤心。我非常理解乌丢丢失去亲人的痛苦。
但这也让乌丢丢迅速成长起来了。乌丢丢又去找了珍儿,但在一场大火中,乌丢丢为救珍儿又变成了小脚丫。我没想到乌丢丢有这么大的勇气,冒着被烈火焚烧的生命危险也要去救别人。从这一刻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最终,乌丢丢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珍儿:变成了珍儿的小脚丫。乌丢丢在大火中“去世”了。我的心灵也被乌丢丢震撼了。我被主人公这种无私奉献、知恩图报的精神深深震撼了。
我也许比不上乌丢丢,但我会努力成为他的。我要向乌丢丢学习,去爱这个世界,去感恩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