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很好看的书——《乌丢丢奇遇记》,书的作者是我国的儿童文学家金波,这本书共有十四章和一个尾声。
这是一个凄美忧伤的童话,读后让人很感动。耍木偶戏的布袋爷爷不小心把木偶的一只脚弄掉了,一个叫珍儿的残疾女孩捡到了这只脚,这只脚一捡回来就会跳,还会说话。善良的珍儿给小脚装上了身子,它就是乌丢丢。乌丢丢决定去找布袋爷爷,可无意中来到了吟老的家里,他们还成了好朋友。吟老很爱写诗,他告诉乌丢丢,自己有一个很想念的女孩叫可人。吟老和乌丢丢决定一起去找可人、珍儿还有布袋爷爷。他们长途跋涉,经过了一个又一个小镇,穿过一个又一个树林,终于找到布袋爷爷的住处,当他们得知布袋爷爷死了,伤心得泪流满面。他们又去找珍儿,珍儿的学校发生了火灾,乌丢丢为了救火,被火把身子烧没了。后来,乌丢丢把自己剩下的一只脚给了珍儿,让她可以走路,还成了全班跳得最快的女生。吟老回到了家里,过上了从前的生活。
看完以后,我很感动,我觉得乌丢丢舍己为人,很了不起,珍儿很善良。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别人给了你爱,你一定要用爱来回报。生命就是爱,有爱滋养着生命,生命才变得丰富多彩、有意义,甚至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