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我认识了新朋友:乌丢丢,乌丢丢的主人是布袋爷爷,布袋爷爷的脚还挺有灵气,就是乌丢丢。但布袋爷爷觉得不要这只脚会更像大侠,因此呢,他还身体慢慢衰弱,然后一病不起。作者是金波,金波老诗人会用经典润译你的心。这本书主要讲了:金波的作品围绕乌丢丢的可爱木偶形象,通过十四行花环诗首尾相扣的神奇叙事手法,展开了优美而忧伤的奇遇........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他懂得用爱滋养生命,用爱回报生命。金波的诗带来了童趣,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
我很喜欢第二章,也认识了珍儿。在珍儿和珍儿妈妈的帮助下,乌丢丢有了生命。他变成了一个有生命的人了,他完全可以说是一个活生生的小丑娃了。我也替它高兴。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去帮助他,像乌丢丢一样用爱去表达,让他人感受你对他的这种爱。别人帮助你时,你应该很感谢,当别人有困难时要像乌丢丢一样伸出双手。
这是我的读后感,我希望我们用心体会乌乌丢对布带爷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