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带着这两个问题,我翻开了这本《乌丢丢奇遇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金波,金波老师是一位热爱的自然、热爱生命的人。在他的笔下每一片、树叶每一棵树都充满了鲜活的生命。有一些树叶干枯了也不乏美感,因为它属于大自然。
这是一个优美的童话故事,优美中带着许多忧伤。作者围绕着乌丢丢这个可爱的木偶展开了故事,它又会又怎样的奇遇呢?跟我读一读吧!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它十分珍惜生命。是爱让乌丢丢充满活力。
《乌丢丢奇遇记》我令影响最深的是:《小脚丫从哪里来》。一个小女孩珍儿发现了乌丢丢的一条腿,不顾深夜追卖戏老人,但还是没找到。珍儿只好把那条腿按在了丑娃身上等老人再来还给他。
读了这部作品我明白人生的财富是爱、生命的意义也是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像乌丢丢一样都献出一点爱会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以乌丢丢为榜样都尽力献出一点爱吧!在生活中我也经常能感受到家人老师对我的爱,爱让人感到温暖,爱个人一种力量。让我们以乌丢丢为榜样尽力献出一点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