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记》讲的是:有一个老爷爷叫:布袋爷爷,他每周都会来村里给孩子们表演,给大家带来无尽的欢笑。布袋爷爷的口袋里面有一个“独脚大仙”,布袋爷爷在操作它时,还发出“乌丢丢,乌丢丢”。所以,这个独脚大仙名叫:乌丢丢。有一个小女孩她很喜欢布袋爷爷的表演,当爷爷走了,她才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小脚丫。小脚丫一天天被小姑娘照顾上,有一天他来到了吟老的家,他和吟老一起踏上旅程,一起寻找着当年照顾她的小姑娘和布袋爷爷。
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两点:第一点是有一只蝴蝶在狂风暴雨里往前飞,他告诉吟老和乌丢丢他要从花纹的一侧飞到另一侧,无论如何都要来到蔷薇身边,蔷薇只给这只蝶开放,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还有一点是乌丢丢觉得小姑娘很可怜只有一双脚可以走路,于是,他用自己的身体和小姑娘的腿融合到一块,他也向吟老告了别,乌丢丢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生活中,我们不能看不起那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农村孩子,或者是不健康的人,“农村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值得可爱”,“贫穷的孩子和富裕的孩子一样值得关爱”。我们要保持平等,和平友爱,不要因为有些家的条件不好,就歧视别人。比尔·盖茨所说的:与其做一株绿洲中的小草,还不如做一棵秃丘上的橡树。所以,大家要和睦相处,关心他人,这个世界才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