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完了《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心里感触很深,里面的内容更吸引我。
这本书的作者是大诗人金波先生。故事的内容是在一个角落里留了一只小脚,被丁二抱起,给了小脚一个完整的身体,取名为五嘟嘟,丁二收养了它。该死的,丢丢还惦记着爷爷布代,所以晚上就悄悄走了。又遇到了尹老,然后在尹老老家住了几个晚上。然后和尹老一起踏上了寻找爷爷和简的包的道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终于成功找到了简和爷爷的包。吴丢丢和真儿合二为一,成为了真儿的一脚,他们幸福地生活着,而尹老则带着童年的回忆生活着。
其中殷老和吴笛兜找简爷爷和包爷爷的内容很吸引我,里面的故事也很有趣,告诉我一个被爱情滋养的人生,是一个鲜活、美好、不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爱,世界将充满爱,不会有杀戮和战争,一切都是和平的。有了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大家都能成为好朋友,大家都在蓝天下牵手。多美的画面啊!
跟我学学五豆豆和银老吧。和平不总是每个人的愿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