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乌丢丢的奇遇》,非常感动。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布袋老爷爷,去一个古老的小镇表演,回家时把独脚大侠的小脚丫丢了,刚好被怅然若失的珍儿捡到。当时,珍儿正坐在台阶上,自言自语:“唉,为什么独脚大侠乌丢丢,就可以弹跳自如,腾云驾雾,我就不可以呢?”原来,珍儿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刚会走路,就拄起了拐杖。
善良的珍儿知道小脚丫想找布袋爷爷,决定帮助小脚丫。他们找了两个宾馆,都不在,只好回家。妈妈正在缝一个丑娃,为珍儿的十岁生日准备礼物。珍儿让妈妈把小脚丫安在布娃娃的身体上,使小脚丫变成了一个有生命的人。
珍儿给他取名叫乌丢丢。乌丢丢有了生命很快乐,但他也很想念布袋爷爷。乌丢丢不辞而别,离开了珍儿的家,珍儿好伤心。好在,乌丢丢遇见了吟痴老先生,拥有了智慧和感恩的心。乌丢丢又回来找珍儿,并化成了珍儿的脚。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他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用爱回报生命,生命因为爱而得到永生。我们的爸爸妈妈也很累,我们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多帮他们做一些家务,深深地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