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深有感触。
这里面的主人公乌丢丢和一个叫珍儿的故事。乌丢丢他是一个木偶是一个独脚木偶。故事是这样说起的,在一座古老的小镇上,有一天黄昏,来了一个耍木偶戏的,那是一位老爷爷,人们都叫他“布袋老爷爷”,因为他耍的木偶叫“布袋木偶”。他高高的个子,长得很瘦,挑着一副担子,一头是小舞台,一头是行李杂物。表演的时候他支起小舞台,他钻到舞台后面,连说带唱,操纵着木偶表演,有时嘴里含着一个竹哨,吹出“乌丢丢、乌丢丢”的声音。到了夜晚,时间差不多了他心想,所以他不住地向大家、孩子表示歉意。然后,挑起担子离开了小镇。大人们带着小孩也都散了。
只剩下一个小姑娘仍站在那儿,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大家都叫她珍儿,她因小时候生了一场病而成了跛足。她几乎在刚学走路时,就拄起拐杖。拐杖是她的另一条腿,她走到草丛突然发现草地有一只小脚丫,她一眼看清了这是乌丢丢的唯一一只脚。她知道,这是刚才老爷爷演木偶戏时丢失的,她想那个木偶丢了它唯一的脚,还怎么演戏呢。那位老爷爷又怎么谋生呢?她把乌丢丢的脚拾起,准备寻找老爷爷。后发生的种种感人故事……
乌丢丢虽然是个木偶,但他懂人心,他用自己的一只脚创出了许多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