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知道儿童文学家金波吧,《乌丢丢的奇遇》就是他写的。真不愧是文学家,里面的词句写的真美。瞧!“我去月亮那里开采银色宝石,我去太阳那里采集金色花朵;在宝石上以花朵镶嵌我的诗,让微风传送去我献给你的歌……”啊这段话真美,要是我能写出这么美的文章、富有诗意的句子,该多好呀!
当然,也有让我懂得人生哲理的,如:“我们接受着别人的爱,更不该忘记用爱来回报,就想走上人生之路,你必须迈开左右脚。”这句话,让我深有体会。是啊,在人生道路上,如果只知道接受别人的爱,而不知道回报爱,就等于只迈开了左脚,那样是没法走路的;相反,如果只知道付出爱,而不知道接受爱,只等于迈开了右脚,当然也没法走路;但如果我们既接受别人的爱,也付出自己的爱,就是诗中的“迈开左右脚”,那样人生才会丰富多彩,才会一路走好。
《乌丢丢的奇遇》是一个优美而忧伤的童话故事,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滋养生命,用爱回报生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更加鲜活、有趣;爱,也让乌丢丢和老师人的友谊变得神圣。我希望自己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让我们一起来读《乌丢丢的奇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