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是今年暑假老师推荐给我们的,一部长篇童话李,由著名作家金波介绍所创作的,是一个知恩图报的故事,非常感人。
文中讲述的是:口袋村里有一个耍木偶戏的布袋爷爷,有一次她不小心把独脚大侠的一只脚丫弄丢了,最后不带爷爷一病不起珍儿捡到了它,真儿把它安在丑娃身上,并起名叫乌丢丢。
乌丢丢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因为真儿的学校着火了,真儿还在学校里乌丢丢义无反顾地冲进大火,救了珍儿和他身边的一只小狗,可自己却陷进火海之中,只剩下了一只小脚丫,他感激真儿给予了自己那么多东西,就把自己体温力量一点点的,给予,珍儿那条,残疾的腿,他将自己变成了真儿的健康一只腿,他现在,虽然只剩下这一只脚,但它是有生命的,有智慧的,他把自己融入到真儿的生命中。
知恩图报,就是懂得感恩,我们都应该学乌丢丢那颗感恩的心,就是那颗感恩的心,触动了我们引起了共鸣,再下课我有困难就会有同学走来帮我,那么我就应该记住他的帮助,必要的时候,报答她,要心存感激!当自己有能力回报别人时,要尽自己所能。
是啊,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懂得感恩的人,让我们的周围永远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