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金波爷爷的一本叫《乌丢丢的奇遇》的书。这本书的内容非常的更精彩,让我看了就忘不了故事里的内容。
这是一个优美而悲伤的故事。它主要讲了:在一个小镇上,有一天黄昏,来了一个耍木偶戏的,那是一位老爷爷,人们都叫他“布袋爷爷”,是因为他耍的木偶叫“布袋木偶”。他演的是《独叫大侠平妖记》,主角叫乌丢丢。“布袋爷爷”。走的时候把乌丢丢的脚给弄丢了。后来脚被一个叫珍儿的残疾小女孩给捡到了。可是她想把那只脚还给那个爷爷,但怎么找都找不到他。没想到的是这个脚居然活了。后来珍儿妈妈就把脚缝在了一个叫娃娃的身上。过了几天,乌丢丢走了,最后迷失了方向,偶然间来到了吟痴老诗人的家,乌丢丢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吟老听,吟老便带着乌丢丢去找珍儿和布袋爷爷,可是当他们找到布袋爷爷的时候,他已经去世了。最后乌丢丢把自己的生命注入了珍儿的那条残疾的脚,使珍儿得到了健康。
人生的财富是什么?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是爱。金波爷爷是想用童话中的吟痴老诗人和乌丢丢的故事告诉我们: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