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读了《乌丢丢奇遇记》这本书。
《乌丢丢奇遇记》是个美丽而忧伤的童话。书里主要讲了乌丢丢与吟老寻找给予乌丢丢身体的跛足小姑娘珍儿的旅途。在途中乌丢丢懂得了爱,并知道了用爱来回报。最后,乌丢丢为了救珍儿身体被火烧光了,只留下了一只小脚丫,并把这只脚和珍儿的身体融合在了一起,是珍儿变成一个健康的小女孩。读到最后,我的眼睛湿润了。
书里的乌丢丢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是布袋爷爷给了乌丢丢生命,是珍儿给了他生命,是吟老让他懂得爱。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爱是最伟大的。正是因为吟老让乌丢丢懂得了爱,乌丢丢才会去回报珍儿,他才奋不顾身去救遭遇火灾的珍儿。书里的吟老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它让乌丢丢明白了一个个爱的道理。书里还有一些动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是逆风的蝴蝶。他为了寻找心爱的蔷薇花,不顾风吹雨打,还在坚强的飞行。不幸的是,蝴蝶被狂风卷入了水中。就在这是,水面上一叶白帆,就像蝴蝶的灵魂慢慢的飘向了远方,去寻找心爱的蔷薇花。
读了这本书,我感慨万千。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可以改变这个世界,滋润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