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里,我读了几本故事书,其中一本金波爷爷的故事书,名字叫《乌丢丢的奇遇》是我最喜欢的。
《乌丢丢的奇遇》里独脚大侠是布偶爷爷的一只小布偶,后来在一次表演中,独脚大侠的脚掉了,珍儿把它带回家,每天都在布偶爷爷经常演出的地方等,等了好多天,都没有看见,只好把它按在了珍儿的丑娃小弟弟身上,还给它取名叫乌丢丢。
是布偶爷爷给乌丢丢生命,是珍儿给它血肉,吟老爷在和乌丢丢一起寻找珍儿和布偶爷爷的时候,给了他善良和智慧。最后乌丢丢不听别人的劝告,冲进火海救出了珍儿,却烧了他的身体,他最后将自己变成了珍儿的一只健康的脚。
让我最感动的是第八章,逆风的蝶,这只蝴蝶,为了要和一朵花在一起,不管风有多大它也要去,它还说就算我死了,我的灵魂也会去的。
读完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去帮助他,像乌丢丢一样用爱去表达,让他人感受你对他的这种爱,别人帮助你时,你应该很感谢,当别人有困难时要像乌丢丢一样伸出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