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一开始我就读了《乌丢丢奇遇》这本书,我一字一字地读着,对它爱不释手。我被里面精彩的内容给深深吸引住了,仿佛自己已经融入其中。
《乌丢丢的奇遇》讲述的是一个优美的童话故事,优美中透着些忧伤。作品围绕“乌丢丢”这个可爱的木偶形象,通过十四花环诗首尾相扣的神奇叙事手法,展开了优美而忧伤的奇遇。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好多朋友,有调皮可爱的“乌丢丢”,有庄严的老诗人,还有逆风而行的蝴蝶……
读了这本书,让我更层次的认识了生命,因为文中“乌丢丢”能够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去滋养生命,用爱去回报生命。
我喜欢乌丢丢那种不断追求,终于获得完美生命的精神。这不禁让我想到自己,有时候在学习中遇到难题我就想放弃,是老师和爸爸妈妈的鼓励使我不断挑战自我。同学们,让我们学习乌丢丢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唤起心中学习的激情,乘着知识的列车,迈着坚定的步伐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