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
止 于 至 善
新密中学高三9班
候成果
有一种美,可以定格成为永恒。
------题记
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极致的美丽;荆棘鸟啼唱,不是为了血尽而亡,而是为了绝世的歌声;苍鹰搏击,不是为了雄壮的牺牲,而是为了能更接近一点天空。
池田大作说:“人世间一切孜孜不倦的耕耘、奋进、创造,都是美的。而怠惰,则是丑陋的。”
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有一种震慑人心的力量。而一件成功的作品,一种完美的境界,则有一种穿透时间的力量。鲛人泣泪,苦蚌育珠,那包含着血泪的完美作品,定会镶嵌进历史的长帛,永世闪烁。
艺术家梅兰芳先生,不怕先天条件不足,奋进不怠,终成一代大家。他追求的是最好,不满足于小小的成功。未出道时,唱念做打,苦练基本功。目眺飞鸽,来矫正眼的不足;广纳百家,来丰富自己的唱功;谦虚纳言,他使自己的表演更加完美。他一路走来,靠的是对自己的坚持,对美的向往。他将青衣演到了极致,他在舞台上的身影,定格为一个标准——百年之后,仍无人比肩。
张艺谋带领的奥运团队,又一次阐释了完美的定义。千人击缶,丝路之舞,悠扬昆曲,李宁的“夸父逐日”,甚至是优秀的啦啦队员……让人们一次次惊艳,一次次赞叹。而这背后,是严格的苦练,是高标准的要求,还是那颗火热的心对完美的追求?他们挥洒的一幅画卷,定格成了一座丰碑。这份大礼,天下独一,举世无双。
止于至善,不善不罢休。虽然有的人在这朝圣途中永远的倒下了,但他付出的艰辛,却也演绎了他对至善人生的追求。我想到了曹雪芹,他的贫寒白屋,和他的梦中红楼。批阅十载,增删五次,北京的雪下了又停,金陵的那些花儿可开了吗?莲、海棠、牡丹、梅、菊……他的梦没有做完,一如他梦中的那些金钗,并没有落得周全。可是后世诸人,有谁读不出他的字句的血泪?有谁读不出他吟咏中的心酸?梦尽了,他还了记忆的债。而一部《石头记》,则站在了中国古代小说的最高峰。
止于至善,只要最完美的。
花开只有一季节。
可是我们要一季的繁华。花开时节,不容人的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