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作文500字
我拿起一块糖,看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精美包装糖,思绪一下被拽到记忆长河中……
那时,我上幼儿园,还懵懵懂懂不懂事理。那天,我和妈妈逛超市,一下子就被眼前那些晶莹剔透、五彩斑斓的糖果吸引住了,我央求妈妈:“妈妈,给我买糖,我要吃糖!”谁知妈妈一点也不领情,脸一板,摇摇头,拒绝了我。
我委屈地把小嘴一撅,都能在上面吊油瓶了。可我实在忍不住那诱惑了,偷偷趁别人不注意,抓起一把糖塞入了口袋。
当时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偷”,可也许是每个人对偷都有些羞耻心,所以我做事时小心翼翼,有些发怵,回到家后,我先避开父母,回到小房间,关上了门,把糖一颗一颗拿出来摆在桌上,一个一个地数,共有16颗。我怀着忐忑和兴奋的心情打开了糖纸,刚准备往嘴里塞,门“吱吖”一声打开了。
是妈妈,她像一座山立在门口。
她的脸上由惊讶变为愤怒。
我被吓了一跳,连忙放下糖,低着头,等着挨训。果然,一句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很明显是压着怒火说的:“你偷的?”我被这刺耳的“偷”字一惊,明白这不是什么好词,内心顿起羞愧之心,我摊在了地上,哭了起来。
妈妈没有责怪我,只是对我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偷是最可耻的行为,如果人人都偷,那世界会成什么样了?”
从此,我再也没有偷过一根针,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牢记在心,这次教训伴随着我成长,是人生路上深刻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