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魂作文500字
我妈妈的故乡在长江上游——宜昌;爸爸的故乡在长江中游——黄冈,所以自幼,我对长江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感。“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每当我读到《三国演义·临江仙》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我心中就激情奔涌,豪情万丈。
长江是亚洲第一长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诃、文明发祥地之一。它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流经十一个省。自西而东,浩荡千里,穿荒漠,跨草原,翻崇山,越险滩,温润华夏五千年。我时常在想,长江为何能奔涌万年而不息呢?
直到2020年我有了答案。
2020年,一场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了。全国人民,面对病毒的凶恶袭击,一时手足无措,人心惶惶,资源紧缺。危难时刻,海外中华儿女、华侨华人、留学生,身在天涯,心系祖国,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源自世界各地的,一箱箱药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类医疗物资,跟着网络、随着物流、汇聚起一股奔腾澎湃、大爱无疆的暖流,感动中国,传递出温暖和希望。
祖国好比长江,在世界各地开枝散叶的炎黄儿女,好比水珠和小溪,虽个体如沧海一粟,但汇聚在一起的力量十分巨大。
我终于明白了长江亘古不息、不舍昼夜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