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钓鱼作文450字
昨天我和弟弟放学回家的路途中,走过田地旁边的时候,看到了许多蚯蚓,于是我们便抓了一些蚯蚓回去。这些蚯蚓应该用来干什么呢?不如就拿来钓鱼吧,我和弟弟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我们回到家也把这个主意跟我的表哥说了,他也答应第二天跟我们一起去,第二天我们边带上钓鱼竿。以及带上蚯蚓就一起来到了池塘旁边。先我们学着小表哥的样子,先把钓鱼竿给拆开,接着绑上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在榜上一个小钩子,钩子上面再串上一个小蚯蚓。这样子就可以把这个钓鱼竿放到水里面去钓鱼了。我和弟弟就这样等待了好久,却发现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个时候我问小表哥是不是这个池塘没有鱼啊?小表哥说钓鱼的时候一定要耐心,不要那么的心急。成功一定会到来的,我们就这样继续等待,果然过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弟弟的鱼钩开始动了,我们都非常的紧张,只见弟弟一下子就把鱼竿拿了起来,发现掉得了一条小鱼,我们都欢呼起来。接下来我和小表哥也都钓到了鱼。
不得不说钓鱼真的是太好玩了,这也得益于有蚯蚓的帮助啊。
第一次去钓鱼
三舅爷爷的农场可大了,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一棵棵白杨树像一名名勇敢的士兵,整齐地站成一排排,保卫着这个家。在这个家园里,有一个个的鸡舍,放养了一大群的子鸡、母鸡;还有一盆盆的鲜花,一行行苗木;前后还有两个鱼塘。这是我第一次去钓鱼,你说我能不激动吗?
钓鱼需要准备:鱼杆、鱼钩、鱼饵、鱼线和水桶这些物品。首先要选一条短小
一点的,套在鱼钩上,蚯蚓就变成了一个“L”型的小写字母,再抛入池中,耐心地
等着鱼儿的光临。鱼线上一般都有六个以上的鱼浮,当鱼钩沉入水下时,鱼浮有一半是浮再水面上的。看见鱼浮动了,心里便不由得紧张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浮。嘿!鱼浮沉了,爸爸使劲一提,一条又肥又大得鲫鱼呈现在你得眼前。这时就要小心地把鱼拖到岸边,把鱼从鱼钩上取下来,放入水桶中,让它跟先钓上来的鱼作伴了。
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钓鱼,但因为我的性子太急了,半天连一条鱼都没有钓到。爸爸钓了三条鱼,脱钩跑了一条一斤重的大鲫鱼。最厉害的是天明叔叔,他钓了九条鱼。我们去了四个人,一共钓了二十条大鲫鱼。我们满载而归。
钓鱼可真有趣!不仅能体验到其中的乐趣,还能培养人的耐心和毅力。下次我还回六合来钓鱼。鱼儿们,等我暑假再度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