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去钓鱼
和爸爸去钓鱼
我家住在前屈庄,我们庄西边有一条河,叫陡河。这条河是贯穿唐山市唯一的一条河,在我3、4岁的时候,我和奶奶提一个小桶去河边抓蝌蚪。
今天,我和爸爸去钓鱼,我们早上5点多就出发了,我们来到了河岸边,坐在垂柳下,把鱼竿拿出来,一节一节的伸长,然后拿出鱼线,按上浮漂和鱼钩,再放在水里试试水的深度,最后,把鱼饵放在鱼钩上,扔进水里,就可以钓鱼了。
爸爸告诉我:“钓鱼不能心急,要沉下心来。”我说:“我懂,我从小就知道小猫钓鱼的故事。”我专心的看着浮漂,只要浮漂突然往下一沉,那就是鱼在吃食,那时候,你就可以往上抻了。一会我就钓了一条小鱼,虽然小,但我还是很高兴。爸爸钓了一条半斤的鲶鱼,这次钓鱼,我钓了3条小鱼,爸爸钓了6
条。
我学会了钓鱼,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