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柳-写景作文450字
去年冬天,妈妈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买一株大家都没见过的植物。于是,我和弟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没过几天,妈妈带回来一把枯树枝。这可把我吓死了,难不成这是用来对付我的?妈妈笑着说:这就是我新买的植物。妈妈,您从哪里捡的枯树枝呀,好难看!于是,妈妈耐心的解释起来。原来,它的名字叫雪柳,不但会发芽,而且还能开花呢。妈妈让我仔细的观察它的变化,并且要好好呵护它,直到开花为止。大概过了半个月,雪柳开始冒出嫩绿的牙尖儿。枝叶开始慢慢长大,而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想不到这把枯枝竟然复活了。到了一个月左右,在我准备给它喷水时,惊奇地发现细细的枝条上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这花小小的,有五片花瓣,黄色的花蕊,漂亮极了。这一朵朵小花给冬日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多么美丽的雪柳花呀!慢慢的雪柳花越来越多,枝叶也越来越密,一朵朵雪柳花层层叠叠。从远外望去,枝条上竟也是白茫茫的一片,随着枝条的弧度真像瀑布一般的漂亮。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原来雪柳的嫩叶可以泡茶,它的枝条可以编筐。没想到不起眼的它,居然这么多用途。这是我的植物朋友,更是我的植物宝宝。我看着它一点一点地成长,一点一点地变化,那份喜爱早已溢满心中。
昨日重现
如柳絮般洁白的雪花,缓缓飘落,还未落到地上,风儿又将它托起在空中飘飞。我脚下这条被白雪铺满的街道,如一条纯白的地毯,延伸向远方。
风雪中,我独然而立,花便飘至我的手中,掌心的温度在一瞬间便将这雪融化成水。在这刻,我看见你正从街道的另一头慢慢走来
曾几何时,我亦在此处与你初遇。还记得当时正值深秋,待风停之后,落叶便将街道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就在此时,街角忽然传来了优美的旋律,叶昨日重现曳这首歌突然响起,我仿佛看见了一只只音符随着秋风正在空中徐徐飘荡。
就在这熟悉的旋律中尧零落的秋叶间,我蓦然看见了还有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人,也在默默望着眼前纷飞的落叶,聆听着这首经典的叶昨日重现曳。刹那间,我的心中突然充满了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自此铭记不忘。
从那以后,我们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却在彼此之间种下了友谊的花种。
你说你叫不文。的确人如其名,你的性格便是十分文静的,如你我眼前这条空空的街道,亦如秋季飘落的金色梧桐叶,寂静无声。
可有时候,我又觉得你的性子与你的名字不太相符。因为我还记得你曾经绽放的笑容,使得这条小街处处充满了快乐的气息。
今天,我看见了飞雪,忽然想起了那年秋天的落叶,突然看见了熟悉的你。在你如水般清澈的眼眸中,我亦看到了那日街角蓦然传来的音符,一只
一只,如彩蝶般随着今日漫天飘飞心底
你听,在你踏雪而来的细微脚步声中,似乎还有着那久违却依旧熟悉的旋律蓦然响起,化作了一股暖流,似温泉般涌入了我心中的温暖,久久不曾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