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时,邱老师布置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作业学做番茄炒鸡蛋。我心里又激动又紧张,不知道我做的菜能否受到爸爸妈妈和奶奶的好评呢?
回家后,奶奶把我叫过去,说:郁禾,材料都准备好了,这下整个厨房都是你的了,奶奶会在旁边看着你哦。
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番茄,让它们在水里洗个冷水澡,再把它们放在砧板上。我拿起一把闪闪发光的大刀,对着番茄啪啪啪地切了几刀,番茄变成了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士兵,好像在站岗。我再拿起一个鸡蛋,对着桌角轻轻一敲,鸡蛋裂开了条缝,我用两个大拇指用力一掰,蛋黄和蛋清就流入了碗里。我用筷子把蛋打匀,蛋黄和蛋清迅速融合在一起,蛋液上冒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泡泡。
一切准备就绪,我打开煤气灶,火苗吱的一声蹿了出来,像在比赛跳高似的。我又在锅里倒入些许食用油,油就好似失去控制一样,四处乱溅,吓得我赶紧躲到一边,但是手还是中了一枪。等到油烧至略微冒烟时,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手忙脚乱地把鸡蛋液倒入油锅里。蛋液一进锅,就刺啦刺啦叫了起来,我真怕油再次溅到我呢!锅里的蛋液随即膨胀起来,鼓起了一个个黄色的大泡泡,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翻炒起来。接着,我把番茄倒进去,再加了点水,又翻炒起来。锅里的汤噗噗噗地冒着气泡,差不多了,我嗒的一声关了煤气灶,小心翼翼地把我做好的菜盛在盘子里,放在桌上。这时,整个家里充满了番茄炒鸡蛋的香味,我深吸了一口气,笑了。
爸爸妈妈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让他们品尝,爸爸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今天不仅学会了一道菜,还收获了做菜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