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早饭,最近出了一套新招:鸡蛋饼。这道可好吃了,烧起来可没那么容易,于是我准备自己动手做一做。
厨师老爸教我做,我是学生。爸爸拿来面粉,放在一个大碗里,有一根大棍子搅拌起来。我看着爸那样轻松,就接过棍子自己搅起来。哎真是好重啊!我大叫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总算是把面粉弄得粘粘的了。爸爸对着我指手画脚:第二步,从里面撕一大块下来。我急忙撕下来,放在一块板上,拿起之前的木棍在面团上拼了命地液压敲打,直到面团变得扁扁的。只见爸爸一声令下,我把面团放进锅里,开火。爸爸打开冰箱,拿出一个鸡蛋边递给我边指挥:把这个蛋打碎,浇在面团中心。我看看爸爸,又看看燃烧的熊熊大火,不禁往回退了一步。爸爸看懂了我的想法,走上前来,抓住我的手,把验收用力往锅上一敲,两手把蛋壳弄开,让蛋黄蛋清流到面团中心。现在就是等面团变熟。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锅中,不一会儿,从白色到淡黄,从淡黄到金黄。爸爸又开始指挥发号示令:来,放上点火腿肠,再放点葱,把它重叠起来,接着翻一个面!我表面上服从,把火腿肠和葱切碎,倒进锅中,又乖乖地把面团翻了一个面,但心里却想着:我的天啊,这差事丈不好做了吧!
不一会儿,我的鸡蛋饼不出锅了.
我高兴极了,骄傲地对爸爸说:我们家又出了一个小厨师!爸爸说:明天早饭自己烧哦!这可真让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