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小学生儿童节作文800字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每个孩子天天期盼的节日,因为它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欢喜。对于我们来说,它是水,我们是小树,时时刻刻等待着它的浇灌;它是天空,我们是小鸟,期待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是相框,我们是照片,它会把我们的快乐永远保存起来。
盼望已久的六一终于来到了,我早早地起床,吃过早点,就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龙沙公园,看动物、荡秋千、玩空中飞人,又去写了一会儿水笔字,很快就到了中午,我们去吃肯德基,吃完后,妈妈说要去献血,当时我心里就产生了许多疑问,不停地追问妈妈:献血会疼吗?献血会有别的病吗?献血会死吗?妈妈看看我,笑了笑,就走上车。我上去以后,迫不及待地问阿姨:献血会有生命危险吗?那位阿姨说:一次献血四百毫升,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改善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我健康进行了投资。我接着问:那会很痛吗?阿姨说:针头插入血管时的确有一点刺痛,但是你的一点微痛却可能救活一个或几个人的生命,想到这里,还会在乎那一刹那微痛吗?我又问:那会不会头晕呀?阿姨笑着说:正常情况下献血不会头晕,献血后适当休息几分钟就不会有任何不适感。实际上所献血量只是身体里很少的一部分,对正常血液循环没有影响。就在这时我看见另一位阿姨在给妈妈抽血,我以为完事了,阿姨告诉我,这一点血是用来做化验的,不是谁都可以献血的,献血前必须做血红蛋白检测,还有血压、心脏、脉搏、体温等检查,只有具备了无偿献血的基本条件才可以的。过了一会儿,妈妈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一切正常,是可以献血的。阿姨就过来给妈妈抽血,看着妈妈坚强的样子,真的让我很佩服。献完血后,他们给了妈妈一个无偿献血证,我拿过来看了看,原来献血不仅可以救人,而且对献血者还有很多好处呢!经常献血可使造血功能更加旺盛;献血可预防、缓解高血压;献血能减少冠心病;献血能延年益寿、减少癌症的发病率;经常献血还可以促进、改善心理健康。
通过妈妈的这次献血,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等我长到十八岁时,也要去献血,要用自己的一点热血,去温暖别人,快乐自己。
啊,这是一个多么难忘,多么与众不同的六一!
儿童节
儿童节
六月一日是儿童节,是我们儿童们的节日。那一天,我们本来想在操场上玩得非常开心的。可是,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大雨来了。我们只好迅速地往教室里跑。来到教室,老师把学生们分配了一下,叫那些在一年级做导生的学生到一年级教室里和一年级的学生一起搞游戏。正好我也是当导生的,所以我就跟着另外几名导生一起到一年级教室去了。来到一年级教室,那里的老师就叫我们负责搞活动。我们几个稍微商量了一下,就想出了几个适合一年级小朋友玩的游戏来了。游戏有贴鼻子、唱儿歌不过最好玩的要算抢位子了。我们先让一年级的学生自己上来八个学生,然后搬出七只椅子让他们八个人去坐。每一个人坐一只椅子。坐不到椅子的学生就被淘汰。游戏开始了,我们当导生的一个学生拿起一把尺在桌子上敲。开始了,我用尺敲桌子。我不停地敲着,一时快,一时慢,一时声音响亮,一时声音低沉一年级的学生不停地抢着座位。突然,我猛地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便突然停了下来。这时,六个人每一个人坐了一只座位,有两个人坐在同一只座位上。这一下子把我们给难倒了。因为原来规定没有座位的人被淘汰,而现在他们都坐在座位上。我们就去问了问坐在旁边座位上的学生,知道了一个人先坐,另一个学生慢坐。我们就把坐得慢的学生给淘汰了。抢座位的游戏在继续进行。现在,我们又搬下了一张椅子。七个人坐六张椅子,一个人一个人地被淘汰,最后剩下的一个人就是冠军。我们拿出自己准备的奖品发给了他。其他的学生都羡慕地看着他拿到了奖品。我们还组织一年级学生玩了一些其他的游戏,引得他们笑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