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长二年级写同学作文100字
我们的班长是男孩,他的头发黑黑的,晶莹透亮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一张大大的嘴巴。他吵我们的时候,我们一眼都不敢看他,他高兴的时候是兴高采烈的带着微笑。我们只想让班长高兴但我们要表现好。班长也是为了我们,我们要感谢班长,但班长有一点要向我们学习,班长上足球课的时候总不学踢球却玩球。
让我们一起读书
书,是一把金钥匙,它能帮我们打开知识之锁,让我们从无知变得智慧;它帮我们打开智慧之锁,使我们从愚昧变得聪颖;它帮我们打开心灵之锁,使我们从迷茫变得理性。是啊,我们人类的一切聪明才智都得益于书。
看书可以使我们修身养性,我最喜欢的书是《老人与海》,书中的主角老人,有非凡的意志和力量,老人把与海的格斗想象成为人生格斗,把大马林哈鱼和鲨鱼都看成他浴血奋斗的对手,他要以自己的行动证实人的胆略,人的气魄,证实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我自小就优柔寡断,做事有始无终,遇到困难就气馁不前,我身上正缺少老人的那种精神。看完书,老人与各个对手搏斗的精彩片段不断的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我的心灵受到极大地震撼,我一定要向老人学习,遇到困难积极地面对,再也不做温室的花朵。
看书可以使我们积累知识,通过看书,我了解了杠杆原理、浮力、引力,这对我在家自己动手做玩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通过看书,我了解了我们祖国的历史多么悠久、辉煌。秦始皇一统天下,使中国的社会制度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唐朝长安城车水马龙的画面,向我们诉说着昔日的繁华、强盛;通过看书,我知道了我国疆域是多么辽阔,还有很多享誉中外的名胜古迹:那横贯东西的万里长城,风景秀丽的桂林山水,危险陡峭的华山古道;通过看书,我了解了我国古代人民伟大的创造力:他们史无前例的发明了可以用以制武器的火药,防止迷路的指南针,免除简牍之累的纸张,可以一次多用的活字印刷术;通过看书,激发了我对古代文明的探索,我多想随潜艇潜到大西洋的海底,去一探亚特兰蒂斯的奥秘,不过,我可不是像希特勒一样寻找神族的力量,只不过庞贝城的发现证明了传说也许并不仅仅是传说;在书中,我还走进了植物的王国,动物的世界。原来,自然界的生存方式千奇百怪,植物也嗜血,弱小美丽的蝴蝶居然会吃人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着迷。
书,是人类迈向进步的阶梯。哲学可以使我们理性,科学可以使我们聪明,笑话可以使我们开心。看书是一件让人多么享受的事,同学们,课余之时,让我们一起看书吧,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