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下沙,是在去年8月的一个晚上。走出地铁站,我看到了昏暗的灯光照在宽阔的马路上,稀少的人群从我跟前走过。这儿虽说是杭州,但我却感受不到大都市的繁华和热闹。
我睁大眼睛,好奇地问爸爸:爸爸,这里就是下沙吗?好荒凉啊?
爸爸顿了顿,说:现在只是8月份,等到9月份大学生来上学了就热闹了。
我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于是,我开始想家了,但我不能回去了,因为我将要在这里上学了。我开始期盼9月。
开学了,下沙真的热闹起来了。校园里,孩子们欢快地嬉戏着;大街上店铺开张了,成群结队的大学生说笑着;马路也变得拥挤了。
我变得不再彷徨了。同学们热情地欢迎我,老师耐心地教导我。我在新学校里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参加了很多活动。秋游时,我参观了九阳工厂,游玩了消防主题公园。我竞选了大队委,参加了开发区英语口语比赛,获得了一等奖。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很新奇,感到到很美好。我的生活也慢慢正常了,我的新家中又传出了美妙的钢琴声
夜晚,我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远方的高楼,正在建造的地铁,滚滚的潮水我想,十年后,这里会变得更加美好。我将目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