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作文800字起点到终点的距离
只有坚持不懈,起点到终点的距离才不会长。
千米长跑测试迫在眉睫,红日高悬于空中,如一团火球燃烧,耀眼的光芒炙烤着大地。天幕就似泼上了一桶蓝漆,更无一丝杂色。不时有几朵轻纱似的白云悠闲地飘过。
我和其他同学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老师哨声的响起。我双眼凝视着前方赤红的跑道,不得不为自己捏了把汗。
尖锐的哨声划破了蔚蓝的天空。
同学们几乎同时绷紧了肌肉,蹬地而起,向着终点奔去。
刚开始的一段路程,我可谓所向披靡,一举超过了很多人,凭着自己的冲劲,身前也就只剩下了领头羊与一个遥不可及的终点。
我就这样跑了一段后,稍稍放慢了速度。我抬头望了望前方遥遥领先的领头羊,跃跃欲试。我加快了步伐,稳稳地跑在那赤红的跑道上,宛如一匹骏马,昂头疾奔,驰骋在通往终点的路途上。
我与领头羊的间距从几十米缩短到十几米,再到几米,我的心中不由得略过一丝欣喜。
我再次加快了脚步,只为早早地超越所有人,冲到终点。
可命运总是那样不尽如人意,在我只差一步就能与领头羊并驾齐驱时,领头羊仿佛突然会了读心术似的,一瞬间也加快了步伐,我心中此时只有遗憾与嫉妒,第一名的宝座与我失之交臂,领头羊给我留下的只有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
我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正当我欲抬腿再追,双腿却如灌了铅般,不再听大脑使唤,肌肉缓缓地松弛了下来。我清楚地感受到豆大的汗珠划过面颊,头脑发胀。
我慢了下来,每迈出一步都如一个慢镜头。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地将我超过,我心中有了一丝丝绝望与放弃:难道我就只能沦落到队伍的后面吗?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放弃,我相信凭着自己的坚持不懈,这漫长的跑道才不会远,遥远的终点终能达到。
我死死地盯着前方的终点,再也顾不得腿上如针扎般的疼痛,咬着牙,向终点发起了最后的冲刺......
有时,我们的潜力是无穷尽的,甚至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强大的毅力,可只有站在那一圈圈跑道上时,才会发现自己有这样大的潜力等待着去发掘。
漫长的学习生涯就如这长跑,在途中,你不能停留片刻,否则下一秒就可能被超越淘汰。失败与成功都无法避免,坎坷磨难也是固然有的,他们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只要不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不懈,成功终究将属于我们。
在学习的长跑中,只要拥有持之以恒的心态,那么,起点到终点的距离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