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
身后是焦红色的跑道。呼呼的微风吹动了旁边树上的叶子,也吹动了他们的衣角。
他们的神情沉稳而安静,可他们的额头上那汗珠出卖了他们。
但是
瞧!
随着发号枪响,他们跑了起来。一跑起来就发狠了,忘了情,没命了!少年们的身影在平坦的跑道上飞奔着,观众席上的人们为他们加油呐喊着!他们在跑道上一圈一圈的奔跑,他们似乎总是发着光的,有无穷无尽的力量。飞剑一样,是运动员冲过起跑线的速度;烈火一样,使他们澎湃的激情;流星一样,是他们飞奔的身影;咆哮一般,是他们冲刺时的呐喊。少年们的奔跑,每一次都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吸引着我们的目光,紧绷着我们的神经。我们为他们呐喊;我们为他们自豪;我们为他们疯狂
跑道上的少年们是游走的火焰,是来去不息的脚步,是风中飞舞的树叶折射的金色光芒。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像穿过了时空。
人间骄阳正好,彼此他们正是年少。
使人想起: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使人想起:韶华易逝,莫负流年。
使人想起: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