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读后感作文500字《智慧背囊》读后感篇
一则小故事蕴含着一个大道理,一段小经历浓缩生命的真谛,读过《智慧背囊》的人,都会喜欢这本书,因为从这本书里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事的深刻道理。
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永远的99分》,故事是这样的:李博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他雕刻了许许多多有名的玉雕,同时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和奖杯。1958年,李博生进厂开始雕刻玉雕,当时,他十分刻苦,经过三年的努力,他出师了。有一次,几位高级评委给李博生的作品打分,他们认为李博生的作品已经很好了,但却只打了99分,李博生又气愤又苦恼,心想为什么承认我的作品是好作品,却只打99分,离满分100分只差1分,这不明摆着捉弄我吗?可评委却诚恳地告诉他,扣掉的这一分是为了让他明白他还有进步的余地,要是给他打了100分,就会自以为是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论你多么有才华,多么有本领,都不要满足现状,安于现状是前进的绊脚石,永远给自己打99分,就象背上背着一个永远装不满果实的筐,因为装不满,你才会不断地为自己采摘,这样你摘到的果实才会越来越多。
想想我平时的学习,总是骄傲自满,自以为是,可通过对李博生的这则故事,我知道我今后在学习中要不断地努力,虚心学习,谦虚使人进步,相信我会经常看这样的书给自己充电,做一个最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