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智慧的人-《格林童话》读后感650字
自从妈妈给我买回《格林童话》这本书后,我就天天看的爱不释手。其中有一个狼和七只小羊,深深的吸引了我。
有一天,羊妈妈要出去买菜,出门前还对小羊们说: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还把狼的特点讲出来了。小羊们点点头,羊妈妈才放心的出去了。
羊妈妈走了以后,大灰狼真的来了,大灰狼用羊妈妈的声音让小羊们开门,可小羊们说妈妈的声音是很细的。大灰狼又把声调调细了,可小羊们又说妈妈的手是白色的。大灰狼又想了一个妙计,大灰狼去了面包房里把自己抹白,第三次大灰狼又按下门铃,小羊们打开了门,结果大灰狼一下子吃了六个小羊,还有一只小羊躲起来,才逃过一劫。
羊妈妈回来了,喊了小羊们的名字,幸好一只羊把整个事情都告诉了妈妈。羊妈妈想大灰狼应该没有走远,后来,羊妈妈赶上了大灰狼,大灰狼吃饱了就躺在树下睡着了。羊妈妈小心翼翼地把大灰狼的肚子剖开,救下了小羊们,羊妈妈想了个妙计整一下大灰狼,羊妈妈把大灰狼的肚子里填满了大石头,并且,再用针缝起来,等大灰狼起来喝水的时候一头栽到水里淹死了。小羊们很开心。
我的母亲就是有智慧的人。有一年,暑期发大水,村庄被淹,鸭子要是游出去,就很难回家。妈妈急中生智,把鸭子赶到一个竹园里。竹园三面密不透风,把一面用竹子围城圆形的圈。鸭子进去了,有竹子挡住,冲不走。洪水退了以后,村里人都说妈妈有主意。还有一次,大旱,地里冒烟。妈妈为了保住小菜园,自己动手,在一畦畦菜地用竹子搭架子,架子上放稻草,每天从井里打水浇菜。由于厚厚的稻草盖住菜地,大大减少水的蒸发量,菜长势良好。别家没菜吃,我家蔬菜供应充足,还给几家留守儿童送蔬菜。
读过这个故事,我真的佩服羊妈妈伟大的母爱和勇敢,她还用了智慧救了孩子们,我也要向你学习,做一个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