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童年和我的童年不一样。我有时很羡慕爸爸的童年,可爸爸说我现在的童年比他的童年好多了。
爸爸说:我以前上学、放学都只能自己走路,而你现在都有人接送。我说:你以前的童年比我现在的童年有趣多了,你可以自己制作玩具,我的都是买的。根本无法像你一样,可以体会制作玩具的乐趣。爸爸说:我以前家里是没有灯的,哪像现在,家中处处都有一盏或两盏安在天花板上的灯。我说:你以前可以和你的哥哥一起去烤地瓜、烤花生。还可以一起插秧、种花生、种各种各样的豆子,比我们现在有趣多了。爸爸说:我们以前是苦不堪言啊,你不知道,我们晚上饿了的时候,哪儿还有什么宵夜、零食,只能多喝几口水就睡觉。
爷爷在一旁听了,摸摸我的头,说:孩子呀,这几年,我们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你看,原来的土房,瓦房,都变成宽敞平坦的大道,家家户户都开始奔小康了。听了这些话,我细细想了下,发现爸爸的童年有比我的好的地方,也有不如我的地方。我们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