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创新三部曲六年级创新作文600字
那天,我吃着一成不变的糖醋鱼,心里想着:老是一模一样的,还有什么惊喜呢?我眼珠子一滴溜,哈哈,我来创新一下。嘿嘿,说干就干!
叮叮当当,乒乒乓乓厨房里传出一阵厨具敲击的声音。女儿啊,你到底在厨房里搞什么啊!被我锁在厨房外面的妈妈敲了敲门,担心地问。老妈啊,你就放心吧!做饭嘛,总会发出点声音的,瞧你担心的,我没事。这不,我开始了。
我从冰箱拿出一条鲑鱼,咦这鱼也太腥了!我捏着鼻子叫起来。有办法,瞧我的!我把鱼简单地处理干净,再放到酒里,泡个十几分钟。嘿,等它喝醉了,大概就只有酒味而没有腥味了吧。做好准备工作,我就大显身手了。
首先,创新一部曲另样炒鸡蛋。我熟练地打起蛋来,虽然速度很慢,但质量第一嘛。打好三个鸡蛋,往锅里放上一点油。我把鸡蛋一点一点往下倒,炒出来的鸡蛋全部都是圆圆的,泛着亮亮的油光。这些炒鸡蛋有什么用呢?请耐心等待,答案最后揭晓。
鸡蛋盛进碟子后,我拿出鲑鱼。呀呀呀,它都醉得冒泡了。我点上火,放上油,开始我的创新二部曲花式糖醋鱼。我把调料放进油锅里,等香味四溢的时候,再把鱼放进锅里烧。别小看了这种烧法,这样所有的味道都渗透到鱼肉里,鱼的味道才鲜美至极!
炒好了鸡蛋,烧好了鱼,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我的三部曲创意摆盘。要知道,一个好的厨师不仅要有很高的烧制能力,还要有一定的摆盘技巧。我在鱼嘴里塞了几片炒鸡蛋,还在鱼嘴上边放了几个,这是鱼吐出的泡泡,我又在鱼的四周用白菜叶子装饰了一下,就当是水草吧。最后,我把锅里剩下的鱼汁浇在鱼身上。哇哦,大功告成!这就是我新创作的醉鱼游水。只见鱼儿张着嘴巴,那副惬意的样子,栩栩如生,我都舍不得吃它。
虽然花了我一下午时间,但煮出来的鱼色、香、味俱全,全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还赞不绝口呢。看来我此次在厨房的创新之作是成功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