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是马克吐温。这本名著给我的印象很深,阅读这本书时好像汤姆把我带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令我回味无穷。《汤姆索亚历险记》主要讲了淘气的汤姆脑子里有数不清的幻想,当然他最大的愿望是当强盗。因为感受到委屈,他带领另外两个孩子去荒岛生活,后来又在葬礼那天回家了,成为孩子们最羡慕的对象。因为善良和正直,他不忍心看到波特受绞刑,就当庭指证乔治,后来成为大英雄。在郊游时,他与贝基在山洞中迷路,虽然困难重重,但汤姆凭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找到了出口,在最后,汤姆和哈克找到了宝藏,成为镇上风云人物的故事。在这本名著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洞中历险。在那么艰苦的状况下,在危机四伏的山洞中,汤姆不仅要不停的安慰贝基,自己还要不停的搜索山里的路,可见他的沉着和勇敢,以及在死亡和恐怖的威胁中表现出的冷静和沉稳,是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换成现在的学生,一定会在洞中绝望的哭喊或慢慢等待死亡降临,可见他的机智、勇敢和心地善良值得我们学习。这本书另一个场面也把我震撼。汤姆、哈克和乔伊躺在草地上,无忧无虑,时而捉捉虫子,时而打仗,有时还钓钓鱼,完全是脱离了家长的约束。而我们现在,学业繁重,家长们都比着谁学习好,一天除了学习就是吃饭和睡觉,导致有的学生成了书呆子,体质不达标,眼睛高度近视,营养不良等危害。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要加强体质的锻炼和欣赏大自然的美,陶冶情操,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的成长。这本书,原来有许多家长看过,由于他们不懂得欣赏,认为汤姆是一个淘气、不爱学习的坏孩子。当我把这本书读透后,发现汤姆是个善良、机智、勇敢的好孩子,所以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也汲取到了汤姆身上的优点。《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成功地把汤姆写活了,阅读时感到汤姆一直在身边陪伴着;并且通过生动而曲折的故事,展示了这个作品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