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原本我们可以在美丽的校园里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地学习,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家待的时间瞬间被拉长了,我们过上了之前我一直期待的延长寒假的生活。
妈妈,今年我们和2020年一样在家上网课吗?
是的呀,坚持一下,今年病毒来势汹汹,我们要居家防疫。
回想两年前,我一年级,刚刚进入一个新的学校,在我对一切都是那么新奇的时候,我被迫上了长达两个多月的网课。今年呢?我要在家待多久呢?一边是可以早晨赖床的欣喜,一边是离开学校进行线上课的迷茫,此时,我皱起了眉头,陷入了沉思。
想什么呢?准备上课了,上课迟到的话,你们老师要给你大礼包啦!妈妈催促着。
我一边应和着妈妈,一边看着面前的平板。那个熟悉的平板,那个之前我千方百计总想着偷偷玩的平板,可是现在平板就放在面前了,我心里没有了那份惊喜。平板仿佛在跟我招手,狡黠地说:嘿,大帅,你想我很久了吧。现在你就是我的主人了,让我们开启5G网络冲浪吧!哎,为什么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说不上来的滋味呢?难道我过了一年长大了,变成男子汉了吗?
我坐在书桌前,打开书包,各种学习资料都在,我一本本地整理,语文、数学、英语看着这些书本,一种踏实的感觉油然而生,颇有一种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的感觉。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些逆行者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他们挺身而出,为我们点燃了战疫的希望。尽管天气炎热,核酸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们也必须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大白。这是一个称呼,我想,这也是我们对他们的尊重。
转眼间,网课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们也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变成了现在了有条不紊。虽然,我们这段时间是线上教学,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育。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对老师,对我们都是一个挑战,所幸,老师们一直陪着我们,默默坚守着。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那些大白可以回到家人们温暖的怀抱中去,我也可以回到欢快的校园中,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