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自热小火锅-状物作文500字
今天是呆在家里的第几天了,我的头有点晕乎乎的,和邻居小伙伴在院子里打了一会儿羽毛球,我觉得非常畅快,出了点微微汗,人很暖和很舒服,我回到家里,抱起热水杯呼噜噜喝起了热水。
这个时候,爸爸出现了,他从身后拿出一个像枕头模样的塑料盒子,在我面前晃了一圈。我看了看,是个红色黑色的塑料盒子,颜色很鲜艳,比我睡觉的枕头小一点,盖子可以打开,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最新推出的自热小火锅。
火锅我是吃过,它红艳艳的样子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过这个火锅的锅是长圆方型的,而且也没有火锅的锅大,不知道好吃吗?
爸爸笑滋滋地给我讲起了这个自热小火锅的由来,原来,一周前,爸爸冒着风险去上海打工,在一家小超市里做搬运,那段时间小超市的生意不错,爸爸结账的时候,老板送了他这盒自热小火锅,他坐火车回杭州的时候,行李都塞在行李箱里,唯有这包火锅随身拎着,也舍不得吃,他惦记着我,想着回家给我。
我听到这里,眼眶就湿润了。爸爸主动给我撕开包装,让我看他的说明书,里面是两个重叠的盒子,有很多小塑料包,还有一双一次性木筷子,有个白色的小包跟其他几个塑料包不一样。
我们仔细阅读了说明书,这是一份一个人吃的牛肚火锅,没有米饭,配的是粉条,有个大大的蔬菜包,还有个牛肚包,那个白色的小包是一种专门配备的发热袋,加水可以加热整份火锅。
我觉得非常新鲜,忍不住一试。果然,好好玩的,这个发热袋一遇到水就开始突突冒热气了,我把它放在下层,上层放入几种蔬菜,牛肚和佐料,还加了一点水,整个过程就是easy呀,小枕头自热小火锅套装突突热了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吃了。
我欣喜地把这个自热火锅拿给奶奶也尝了一下,奶奶说,不就是方便面么,一个样子,不过我却觉得很新鲜。吃完后爸爸告诉我,这个加热包是石灰包,里面装有生石灰,遇水就可以发热,我撕开看看,果然是白色的粉末,爸爸说墙上涂的白色物体也是石灰,我听了来了兴趣,把石灰包里的石灰粉倒出来,刷在我房间的墙壁上,正好我房间有一块掉粉了。吃完还可以刷墙,这真是实惠有趣的小火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