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六年级演讲比赛首日
即将离开母校,留下回忆美好。
崇文新人正俏,鲜花朵朵绽放。
地球妈妈含笑,科技之光照耀。
即将离开母校,留下回忆美好
六年级的同学即将离开他们生活、学习六年的崇文了。中午,他们在小海燕电视台演讲了自己在过去几届科技节时的精彩瞬间,那一项项不可能,是在多少努力下变成可能。
一年级摔不破的鸡蛋,二年级会飞的气球,三年级能站人的纸桥,四年级无动力纸飞机,五年级降落伞,这一幕一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业后,这些回忆,对他们来说都是珍贵的宝物。
中午的演讲比赛,他们回忆了自己的成功与失败,在一次次的思考中的收获,一次次失败的磨练,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改善。
虽然,他们马上要离开母校,却留下了科技节中美好的一幕幕。
崇文新人正俏,鲜花朵朵绽放
当8位同学的演讲完毕,班里响起一片掌声。明年,我们就是六年级,后年,四年级又将变成六年级。但每一个人的经历都不同,失败的启发,成功的鼓励,都像是相册中美好的照片。
崇文的新人,正在不断努力。在摔不破的鸡蛋时,那一个个小擂主就是见证,那一个个失败了却给自己加油打劲的同学就是见证。他们必将成为崇文新一届的美丽的鲜花!
这一届的科技节真是令人期待。地球妈妈含笑,科技之光照耀,在保护地球妈妈的同时,让我们更了解科技。当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时,我们,也应该更加努力!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看完之后不禁让我沉思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字叫葵花的女孩,自从爸爸被淹死以后,就住在大麦地哑巴青铜的家,与青铜的家人发生的一些愉快的,悲伤的,有趣的事情,后来葵花要被城里的人接走,青铜天天坐在草垛上,后来青铜看向葵花田时,发现葵花就在葵花田里,跑过去,还神奇地喊出了葵花的名字。
看完了这本书,我不禁感概道:青铜和葵花生活的可真是苦呀。可是感概的同时也要明白苦难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坎坷、跌落、失落、波折、破灭、沦陷、被抛弃、被扼杀、雪上加霜、漏船偏遇顶风浪............这差不多是每一个人的一生写照。然而,我们却要忘却,我们都要沉入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享乐主义,这种享乐主义是我们在面对苦难,痛苦时的怯懦表现,是一种对生命缺乏深刻与理解的必然选择。追求快乐是无可非议的,更是无罚的。问题是:这种忘却苦难的快乐,在苦难降临之际,究竟有多大的对抗力量?它只是一种享乐主义,而不是一种乐观主义乐观主义是一种深刻认识苦难之后的快乐,那才是一种真正的,有质量的快乐。而在生活中,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
我邻居家里的哥哥,天天泡在网吧里面,和一些人在里面打游戏,消磨所谓的空闲时间,还把阿姨给的零花钱都用来给游戏充值了,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和一些来历不明的人学骑摩托车,阿姨骂他的时候还顶嘴,要不就是砰的一声关上门,在房间里听音乐,玩网游,现在还经常和他的朋友去喝酒。妈妈经常对我说:千万不要学隔壁家的哥哥,他以后注定是个啃老族了。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对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面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会是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