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朝阳
看了标题你一定很吃惊吧,家里怎么有动物园呢?不用猜想,听我细细道来吧!
我的树懒爸爸身材胖胖的,做什么事情都慢腾腾得。一天我们全家打算出游,我六点钟就叫他们起床,我跟妈妈都做起了早饭,可爸爸刚刚穿衣服,唉真是一位慢吞吞的爸爸啊!不管他了我要炒鸡蛋了,可不知怎么的,放了油得锅着起了大火,我大声呼救,“妈,妈,快来,着火啦。妈妈立马赶过来,把我拉出了厨房,这时只见爸爸不过不忙得走了过来,拿起了锅盖,放到了着火的锅上。灭了活爸爸转过身说“遇事不要慌,要冷静”,吓傻了得我偷偷的对爸爸竖起来大拇指,我这个树懒老爸还真厉害!
我的妈妈个子高高的,一双大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脸上时常带着微笑,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可你不要被她的外边所迷惑。她一旦发起火,就跟老虎一样凶猛,后果可不堪设想。记得一次我写作业,遇到了难题,我想也没想就去翻看答案,这时妈妈来了,吓得我把答案扔到了地上,妈妈顿时火冒三丈,她瞪大眼睛盯着我,跟老虎似的要吃人。吓得我头上冒出来大颗的汗珠,我不由得颤抖了起来。妈妈额头上的皱纹形成了一个“王”字,大声嚷到把答案抄20遍,你不是爱看答案嘛!我有点不服气觉得20遍有点多,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拿着笤帚就要打我,“妈,我不敢了,别打我了……”
我的弟弟呢,长的跟爸爸特别的像!他整天上窜下跳得,那玩皮劲活像一只小猴子!说他是猴子不单是因为他好动,还是因为他特别爱吃桃。一天妈妈买来桃子,他就跟狐狸看到鸡似的眼睛都绿了,只见他偷瞄了我一眼,不知道想什么馊主意!我正在写字桌上写字的时候,他偷偷将吃剩下的果皮果核放在我的书桌前,还恶人先告状,告诉妈妈,我不好好写作业偷吃水果,我真拿这个调皮猴弟弟没有办法!
而我呢,我是一只百灵鸟,不是因为我唱歌好听,而是我话太多。妈妈说我是行走的十万个为什么,“妈,为什么汽车能走”“为什么大晴天也会下雨”“为什么我跟弟弟都长的像爸爸”妈妈说他的耳朵都磨出茧子了。作为资深的百灵鸟,我还是一个闹钟呢,每天我都能准时起床,叫醒爸爸,爸爸不起床,我就会跟他说个不停,最后他只能缴械投降,乖乖起床!
看!我有一个树懒爸爸保护我,有个虎妈教育我,有一个猴子弟弟陪着我,我多幸福啊!我真的好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