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过生日作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生日,所以,我六点半就起床了,让爷爷陪我去街上买礼物。
我首先去了“新天地”那儿的东西很多,一眼就可以看中好几个。可一看标价,那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一个很单调的茶杯,居然要40元钱,对于我一个小学生来说,这不是要我的命吗!由于价格太贵了,我只好再去“心空间”看看,那儿的东西虽比不上“新天地”好看,可价格很便宜。最终,我看中了一个紫色的、带有薰衣草图案的双层首饰盒,才28元,虽然很便宜,但是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嘛。
买完了礼物我们又去订蛋糕,我选了双层的水果蛋糕,也不贵,才100多一点。
回到家后,我发现妈妈已经起床了,蛋糕和礼物很容易被妈妈发现,如果让她看到了,我的惊喜就泡汤了。我冥思苦想,总算想出一个好法子:我故意把妈妈引开,再朝爷爷挥挥手,爷爷也明白了我的意思,马上把东西藏了起来。
到了晚上,哥哥一家都来了,妈妈马上做了一桌子的拿手菜,其中就有糖醋排骨、鸡腿、青菜……都好吃极了!吃完了晚饭,我们就要吃蛋糕了,我把蛋糕藏在厨房间里,又把哥哥叫过来,和他串通好了之后,我们的计划也就开始了。我打开蛋糕盒子,捞了一大块奶油,跑到妈妈身旁,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赶紧把奶油抹在妈妈的脸上,妈妈还没来得及擦,哥哥趁机按动相机,“咔嚓”一声,一张快乐的照片留了下来。吃完蛋糕后,我们又来了一张全家照,我也把礼物送给妈妈,妈妈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次生日,妈妈过得很开心,我呢,比自己过生日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