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还是又回到了那个舞台上,红色的地毯刺目无比。鲜艳的红色仿佛经过数千年的沉底,如此深沉。
一年之前,我在这里作为一名旁观者,笔尖游走在名字与名字之间,然后毫不犹豫的在选定的名字下面画上○。当一年之后,我以同样的理由再次来到这里,却无法在置身事外就如同被卷入洪流之中,再也脱不开。
早晨抽到11号。总共12人,我就成了那倒数第二。10号不知去向,我左手边是周家如,右手边是王可。四位评委老师就座,意味着改选的正式开始。我惊讶的发现有两个老师是熟人林老师与何老师。听着前面九个人的自我介绍,忽然有种自知理亏的感觉。从来不准备竞选稿,所有的一切都是类似于脱口秀节目那样,临场发挥。等到周家如回来,这才知道那位一直没看见的10号坐在我的后面。
这种事情经历几次都不会习惯。等到我上话筒的那一刹那,我抬起头,正好对上林老师的视线,便再也挪不开视线,舞台上的自己就像在唱一台独角戏,仅靠一人便要撑起整个舞台。完全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只是晃晃忽忽的说了一句谢谢,便走回自己的座位。颇有种落荒而逃的味道。脸上燥热无比。如获大赦般将右手打在左手手腕上,惊觉腕上的手表是如此冰冷。
题目是随机抽取的。友谊对我们成长的重要性?反反复复看着手中的纸条,最终还是停下了那近似蹂躏的动作。耳边传来了题目太难了的哀叹,以及他们对我抽到的题目发出好简单的感叹。
这个题目对于我来说确实有些简单了。在新世纪待了六年,友谊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六年的形影不离,两个月不联系的那种近乎生离死别的煎熬,我已经完全逃不出这个名为友谊的牢笼了。
台上的人走了又下来。这一次,在投票时丝毫没有犹豫。将纸叠好,放入红色的箱内。
既然尽力,就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