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全年级重新分班,新老师根据我们的身高为我们安排了座位,我和她因此成为了同桌。
她中等个子,眉毛淡淡的,一双杏仁眼永远洋溢着快乐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一张虽然小却总能使我会心一笑的嘴,构成了她的那张快活阳光的面孔。再加上她体贴善良的性格,使她拥有了许多朋友。
一次,班里举行数学考试,一向成绩优异的她却只考了八十几分。下课后,我一脸关心地看向愁眉苦脸的她,发现她正在自嘲:我脑子里的链条多半生锈了。旁边那位考满分的大神,快来帮我上上油。我满脸的关心瞬间化作了微笑。她听完我对题目的讲解后,表情就像变脸演员似的秒变狂喜,不断地向我道谢:感谢上帝,我的脑子终于正常运转了。她念经似的道谢逗乐了我,也开心了她,我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一天下午放学后,在操场打扫公区的我一不小心踢到了一颗稳如泰山的拳头般大小的石头。当时正值盛夏,我穿的是凉鞋,这一踢使得我的半个脚指甲都掀开了,鲜血直流,染红了我的凉鞋,也引来了她的心疼。她立马跑过来轻轻地将我从地上扶起,嗔怪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我早已疼得说不出话来,吃力地摇了摇头。她看我这个样子,赶紧扶着我去了医务室。在医生为我治疗时,她就陪我在旁边,一个劲儿地和我聊天,我听得迷迷糊糊的,后来竟忘记了疼痛。当医生示意我可以走了时,正在恍惚的我竟半天都没有反应,最后还是她把我拉了起来。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个场景十分清晰:黄昏时,霞光洒在肩并肩坐在长椅上的我们身上,她的几句话语在空气中回荡:今年我9岁,和幸运数字是3的你成为了朋友,真是三生有幸。我们的友谊也必定三生三世不会改变。下辈子,我们还是朋友。
微风阵阵,吹起一段往事、一阵回忆。果香飘飘,唤起一阵快乐、一股怀念。尽管我已经许久没有与她相见,但我们的那份友谊一定会永远珍藏在我们的心底,温暖着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