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力量想象作文500字
从古至今,有多少的发明创造是人类自己想象出来的呢?
说到发明,就不得不提起莱特兄弟了。他们从小就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多年之后,第一架自主飞行的飞机就是在他们那似泉水般源源不断的想象力中创造出来的。
毋庸置疑,想象的力量给人类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在我的活动小天地,科学想象还帮我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有一天,我和表弟在家中玩起了微型战争。首先,我们各自垒起一座巨型沙堡作为自己的领地,然后自制武器攻击对方。武器的制作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小表弟利用惯性定律做了一个重力装备其实就是一个石头用绳子绑在树枝上,用力一甩,石头就会造成杀伤力;我则利用阿基米德的杠杆原理做了一个投石器。
战争开始了,表弟的石头只要瞄准好目标便可击中我的堡垒,我的堡垒被他的武器连连击中,而我的投石器却屡战屡败。表弟看着我的领地正被逐步攻陷,在一旁哈哈大笑起来。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转身瞧见了几个自行车零件,脑子一下子闪出灵光,立即想象出一个旋转投石器。于是,趁其不备,我迅速做了旋转投石器。啊!哈哈,真好用!在我的熟练地操作下,它自由旋转着,不停地击向表弟的堡垒,不一会就逆转了战局,表弟的堡垒沦陷了。
想象的力量真大啊!正如伟大的科学家牛顿所说没有大胆的猜测就没有伟大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