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旅-暑假作文700字
这次暑假,我和爸爸一路奔波,转了好几次飞机,终于到达了银川。
第二天,我们便来到了被誉为中国四大沙漠的腾格里大沙漠。腾格里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天,腾格里沙漠像天一样大,一望无际。茫茫沙漠中,蓝色的天,黄色的沙,只有这两种颜色,让沙漠显得十分单调。但只要旋风一来,沙漠就不同了。旋风把沙子吹得很高很高,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墙,阻止着我们前行,沙子吹进了我的嘴巴里,我的脚陷进了沙子里,太阳很大很大,沙子被太阳照射的十分炙热,我的脚就像在火上烤一样,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沙漠的神奇。
叮铃叮铃悠长的驼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抬头一看,原来是誉为沙漠之舟的骆驼,它的身体很高,大约在两米以上,背上有凸起的驼峰;它的脖子很长,这使它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骆驼的毛皮大多是棕黄色的。骆驼经常被人作为沙漠里的运输工具。沙漠里有水的地方是极少的。骆驼却能闻到很远的地方有没有水,所以它能帮助人们寻找水源。骆驼的腿很长,大约在一米五左右,腿上有一大片胝,它就是趴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沙子上,也不会被烫伤。骆驼的脚掌又宽又厚,在沙漠上行走时,脚趾分开,不会被陷进松软的沙子里去。骆驼为什么能这么多天不吃东西呢?导游告诉我,因为骆驼已经在水草丰盛的地方吃得饱饱的,喝得足足的,把一部分养料变成脂肪贮藏在驼峰里了;等到缺乏食物的时候,它就用驼峰里的养料来维持生命。
在骆驼主人的帮助下,我坐在了骆驼的身上,离骆驼很近很近,我看到了骆驼的眼睫毛,骆驼的眼睫毛很长,有两层,是为了挡住风沙,不让风沙进入骆驼的眼睛里。不知骆驼的主人喊了句什么,骆驼便站了起来,朝沙漠的的尽头走去。我坐在骆驼的双峰之间,虽然骆驼慢慢地走着,可我还是很紧张,害怕它一生气,就把我甩了下来。导游轻轻地安慰我,渐渐地我不紧张了,骆驼的脚掌踏在沙子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混在叮铃叮铃的驼铃声中,我慢慢地享受着这次与众不同的经历。
沙漠之旅太奇妙了,让我终生难忘。